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前奏)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活动将持续6天

2010年11月03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3日电 (记者 王华)第16届亚运会火炬将抵达目的地、举办城市广州,展开为期6天的传递活动,将有61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杨新来3日下午通报广州站传递活动。

  广州亚运会火炬经过近一个月的传递,将于4日下午回到广州,从11月5日至11日展开终点站的传递活动。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前广场将举行迎接亚运火种暨分火种仪式。11月6日至8日,亚运火炬将在广州12个区、县展开3天传递活动,主要是在各个区、县的体育场馆、广场、政府所在地进行。

  11月9日上午,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站起跑仪式将在中山纪念堂南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火炬将在广州市区传递,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路线从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解放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东路、滨江路、阅江路到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11月10日,亚运火炬在大夫山森林公园传递,来自亚洲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83名官员、运动员火炬手将参加传递活动。

  11日,将以广州大学城科学中心为起点和终点,顺时针沿大学城外环路进行传递。当日传递结束后,将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的收火仪式。

  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6岁。其中12个区县各有16名火炬手,市区传递火炬手208名、大夫山传递火炬手83名、大学城传递火炬手为127名。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于2010年10月9日上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举行,火炬传递于10月12日启动,历时30天,传递25个城市(北京、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和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市),总里程12215.3公里,共有2068名火炬手参加。11月4日下午结束佛山站的传递后将抵达广州,12日将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