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中国足球是沉睡的雄狮 总有一天会腾飞

2010年11月04日 06: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场方面专门安排了一个通晓西班牙语的女警接待老马。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时,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空降北京国际机场,从而展开了为期10天的“温暖中国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马拉多纳将联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先后在北京、济南、东莞和合肥四地进行慈善活动,并在两场义赛中上阵一秀球技。

   “老马旋风”昨刮抵北京

  本周末抵粤与球迷联欢

  马拉多纳昨天抵达北京,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入住位于光华路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从今天开始,老马将展开一连串的慈善活动。

  20万元与球王共餐

  他首先于今天中午和慈善人士在某餐厅共进午餐。据悉为了和老马吃一顿饭,一个赞助商花费了20万元人民币。据透露,马拉多纳为对方准备的礼物将是自己的胡须。当天下午,马拉多纳将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约,正式成为“温暖中国行”大使。今天晚间,马拉多纳还将参加一场慈善晚会。

  11月5日,马拉多纳将率领球队在济南西柳体育场进行首场义赛,门票最低200元。李明将率领历届山东国脚迎战。11月7日晚上,第2场义赛将在东莞进行,容志行等名宿将出席,彭伟国等名将也将上阵。11月8日下午,老马东莞球迷见面会是中国球迷和老马一次近距离的好机会。据悉,这次见面会的门票已经被炒到逾万元一张。此后,马拉多纳一行还将在合肥参加慰问癌症患者等活动。据悉,马拉多纳此次来华参加各种活动的收益,均将用于慈善事业。

  50岁老马第4次到访

  祝愿中国足球腾飞

  上个月的30日,马拉多纳刚刚在家里过了自己的50岁生日。马拉多纳是11月1日晚出发前往北京的。在出发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谈到了前一天在那不勒斯进球的阿根廷前锋拉韦齐。那不勒斯全城都在为老马庆祝生日,拉韦齐在当日的一场意甲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他用别致的庆祝动作表示将进球献给马拉多纳。

  这是马拉多纳第4次造访中国。1996年,36岁的马拉多纳曾率领博卡青年队首度访华,当时他亲自率队上阵以2比1击败了北京国安队。2003年,赋闲在家的马拉多纳应国内一家商业机构的邀请,来华参加一系列的商业活动。2008年,马拉多纳以顾问的身份,随阿根廷国奥队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当时由巴蒂斯塔率领的阿根廷国奥队获得了男足比赛的金牌。

  昨天上午9时,马拉多纳乘坐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约一个小时后,马拉多纳出现在众人的视线内。他一改南非世界杯上西装革履的打扮,身着黑夹克、戴着墨镜,显得精神矍铄。阿根廷“球王”热情地和现场的欢迎者打招呼,随后手捧一束红玫瑰,登上了机场的摆渡车进入贵宾休息室,并在那里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马拉多纳说:“我刚刚过了50岁生日,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幸福。我是一个热爱家庭的人,我会把我的全部都贡献给我的家庭。”马拉多纳也对中国足球表示了祝福,他:“在足球领域,中国是沉睡的雄狮,我相信有一天中国足球必然会腾飞。”

  否认与上海申花谈判

  请我做主帅?很贵的!

  不过,在马拉多纳出发来华之际,阿根廷足协却作出了一项令马拉多纳非常失望的决定——正式任命巴蒂斯塔为国家队主教练,老马彻底出局。

  昨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拉多纳对阿根廷足协“抛弃”他耿耿于怀,他说:“最近一年多,我都没有休息,我一直在工作,为了阿根廷足球,为了阿根廷,为了全世界。可是,有一些阿根廷的黑社会(指阿根廷足协)却不理解我的辛苦。”

  此前,曾传出上海申花俱乐部欲聘请老马出任主教练的消息,对此,老马昨天作出否定的回应。“我根本没有听到过有关自己要来中国执教的事,我本次中国行也没有安排和任何中国俱乐部进行谈判和沟通。”老马笑着说,“如果我要来中国执教,薪水必须是‘好多好多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