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女排新人尚无力挑重担

2010年11月04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第一局表现顺风顺水的主攻王一梅,在次局较量中明显被俄罗斯女排前排的集体拦网所抑制,即使在一、六号位的后排进攻也先后有人通过步步紧逼的策略重点看守,一次后攻被成功撑起,一次后攻直接出界失误,王一梅随后被主教练俞觉敏起用杨婕替换下场,寄希望通过进攻线路和节奏的改变打开局面,同时稳定一下中国女排后排的接发球防线。

  可是,没有能够及时进入状态的主攻杨婕在四号位强攻力量过小,直接被俄罗斯女排的双人拦网扼杀在界内,迫使中国女排在比分5-11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二传魏秋月背传二号位的意图过于明显,副攻马蕴雯的背飞遭遇俄罗斯女排的双人拦防,杨婕再度获得进攻机会却由于传球位置不好只能轻打过渡,俄罗斯女排反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3:5。

  第三局的比分差距被拉开至8-16后,替补二传沈静思在主教练俞觉敏的授意下替换下魏秋月登场。这一策略性换人在初期确实有效果,连续得分的俄罗斯女排主攻科舍列娃和接应加莫娃由于手感被技术暂停临时耽搁,先后出现被拦死和失误的情景。

  副攻马蕴雯的发球更是连续破功,二传沈静思的前后排传球效果让攻手们比较适应,主攻王一梅的强攻优势得到发挥,中国女排凭借防反进攻的高成功率和俄罗斯女排的主动失误,逐渐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15-18。可惜急于迫近比分的中国女排却出现失误错失战机,由于经验欠缺的二传沈静思传球稳定性有所下降,副攻薛明、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先后失误最终被俄罗斯女排三局零封。

  年轻主攻杨婕和二传沈静思的登场时机,都是在中国女排处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这对于两名比赛经验欠缺的新秀来说改变场上颓势勉为其难。     紫 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