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承办亚运比赛让佛山、东莞、汕尾受益

2010年11月04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萧永航)“承办亚运赛事,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会有显著的提升,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说。

  广州亚运会除大多数比赛在广州举行外,还在佛山、东莞和汕尾设置了分赛区。承办亚运赛事,对于这些城市而言也有相当的收获。

  亚运举重比赛将在有“举重之乡”之称的东莞举行,东莞市副市长吴道闻认为,亚运会给了东莞一个很好的城市营销机会。东莞市石龙镇被誉为“中国举重冠军的摇篮”,先后涌现了陈镜开、曾国强、陈伟强等一批世界级举重名将;承办亚运赛事,不仅让东莞投资3000多万元将建成16年的东莞体育馆翻新,还给了他们展示“举重之乡”品牌的机会。

  “亚运会的举办对于汕尾的基础设置和市民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汕尾市副市长刘小静说。为筹备亚运会帆船项目,汕尾把2010年定为“亚运年”,将汕尾至亚帆赛举办地遮浪的道路改建升级为一级公路,并重点治理了市容市貌。“亚运会时,汕尾将以清新靓丽、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迎接亚运会各方宾朋,”刘小静说。

  如果说城市面貌的改变是有形的,那在承办赛事过程中居民道德的进步和自豪的产生则是无形的。麦洁华说,因为亚运会的举行,地铁广佛线在两年之内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广佛同城”进入实质性阶段。对佛山市民来说,能够通过拳击和花样游泳项目的承办,让亚运来到佛山,将使市民更注意基本素质和道德礼貌的要求。

  “亚运考验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提升了城市的基础设施,这些提升的最终受益者都是老百姓,”麦洁华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