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好签难保世锦赛复赛前途 中国女排你已甘居二流?

2010年11月04日 11: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差距明显 队伍选择放弃

  昨天的比赛带给球迷的感觉很正常,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在跟俄罗斯这样的强队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王一梅的强攻跟对手相比有差距,网口实力有差距,快攻无从谈起,所以最终22:25、17:25和19:25的比分,也基本能够反映出这个实力差距。主教练俞觉敏赛后也并不讳言:“俄罗斯是世界强队,今天她们在比赛中发挥很好,发球、网口的拦网和进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队员自始至终打好每个球,技战术水平发挥正常。”

  如果说输给韩国队,中国女排还能找出这样那样的原因,说心态失衡,但输给俄罗斯队,就只能选择平静地接受。从主教练到部分队员,也许感觉到差距无法弥补,所以甚至没有太多的反抗,被拦死时、被成功打大斜线时,很多人都是一脸理所当然的苦笑。而俞觉敏已经提前开始拿比赛练兵了,三局比赛,每局都有一些关键位置的换人,他也爽快承认:“让她们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

  圈内一些教练也并不认同俞觉敏的做法,这个时候锻炼新人固然能起到锻炼作用,但也意味着自己首先放弃,把还没结束的比赛当做了垃圾时间,这也是俞觉敏被批“太保守”的地方,而如果利用这样难得的机会,好好找找自己快速多变的感觉,哪怕输得更惨一点,碰这样强队的价值才算真正体现。

  好签难保 复赛前途

  在小组出线之后,中国队将和本组的前三名俄罗斯、韩国、土耳其一起晋级16强,参加于东京举行的复赛。复赛中,她们将和A组的四支出线队伍日本、塞尔维亚、波兰、秘鲁一起,重新分到E组,进行单循环较量,最终8支队伍的前两名晋级四强。

  在出征世锦赛前,原本大家都觉得中国女排算是抽到了上上签,因为小组赛的D组和出线之后的A组对手,除了俄罗斯队算真正的强队,别的队伍都是二三流,但在小组赛5场比赛输掉3场之后,再也没人敢认为中国女排还能像以前那样,轻松拿下日本、波兰这些球队!

  由于复赛中,小组赛已经较量过的球队是直接将小组赛成绩带入,所以中国队要面对的A组四强中,只有秘鲁队有把握战胜,其余3支队伍包括日本队,中国队打起来都将可能是不轻松的恶战——为亚运会练兵、示威的目的,恐怕也很难达到。

  对未来的形势,主教练俞觉敏也同样难以看清,所以让他展望复赛时,他只能含糊地以一套没营养的话应付:“复赛对手更强,我们要调整心态,真正放下包袱,投入到比赛中。拿出昨天对多米尼加队比赛中的团队精神,拼好每场球。球场上不要去想我打得怎么样,比赛结果怎么样,在场上要集中精力,做好困难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