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逆转扑向“大满贯” 读秒妙手折服韩国新秀

2010年11月04日 11:3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为“中国第一人”,但三星杯却始终是古力的一块心病,如今他终于迎来了机会。昨日,在第1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第2局较量中,古力在最后时刻惊险逆转,半目击败韩国小将金志锡,首次晋级三星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古力四次参加三星杯的半决赛以来,首次杀进决赛,也算打破了魔咒。接下来古力离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实现“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逆转定乾坤

  古力在第一局中下得非常好,速胜金志锡。昨日一战,作为韩国二李的接班人,金志锡的表现要比首局好,他序盘就坚持与古力拼力量,这也是金志锡唯一的争胜道路。不过,执白的金志锡很快就出现误算,古力在厚实地吃住中央两子后,仅仅不到50手,已经明显优势。可惜古力可能是在优势局面下得过于悠闲,也可能是低估了金志锡的实力,接下来却被金志锡在不知不觉中逆转形势。在进入官子时,白棋小胜的格局形成。幸好经验不够丰富的金志锡在读秒的催促之下,小失误不断,错过了多次一锤定音的机会。古力则在读秒阶段多次下出精妙手法,惊险地完成了再逆转,最终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力争实现大满贯

  多年来,古力与三星杯冠军无缘。今年终于闯入这个顶级世界大赛的决赛,离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实现“大满贯”仅一步之遥。另外,这是2009年第一届BC信用卡杯之后,古力一年多来重新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本届三星杯古力虽然在32强双败淘汰赛里输给了许映皓,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了昔日的霸王气势,接连战胜韩尚勋、李世石,在昨日击败金志锡的半决赛第二局里,古力更是体现了在遭遇困境时的成熟和冷静,这对于以往习惯速战速决,但求快意胜败的古力来说,是一份难得的收获和蜕变。

  古力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战胜过自己的许映皓,可以预见最后的巅峰决战必定会异常激烈。古力表示“对手许映皓的实力非常强,我和他下过两盘棋,去年在BC卡杯赛中赢了他,但赢得很艰苦。这次决赛和他进行对决,希望到时候我能有较好发挥。至于胜率,现在只能说是五五开。”本届三星杯决赛预计将于12月7、9、10日在北京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