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林男足成首支入住运动员村的“整编部队”

2010年11月04日 12: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4日报道 昨天下午,亚运城运动员村欢迎中心热闹非凡,一改往日冷清的场面,一批身穿红衣黑裤的运动员抵达这里,他们是巴林男子足球队一行28人,这也是第一支抵达广州并入住运动员村的整编运动队。顺利通过安检、完成注册手续后,巴林足球队运动员步出欢迎中心,换乘运动员村穿梭巴士,轻松抵达运动员村三区居住地。或许是办理入村手续出乎意料地便捷,他们拉着行李箱一脸轻松地来到居住地,丝毫没有长途旅行的疲倦。随队官员阿卜杜拉对运动员村的居住环境相当满意:“这里地方好,人更好,一切都非常棒!”

首批客人巴林男足兴高采烈地“进村”

千里跋涉旅途奔波,压不住进入运动员村的喜悦

  11月5日是运动员村开村的日子,不过,鉴于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将于11月7日提前开赛,运动员村提前进入赛时状态,于3日正式迎宾。

  事实上,从2日上午开始,已经有日本、韩国等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零星入村,而巴林足球队是第一支集中进村的“整编部队”。

  球队28人分住4层公寓

  3日下午,巴林足球队乘坐大巴抵达运动员村欢迎中心,装潢一新的大厅和热情好客的面孔,让他们倍感亲切。由于托运行李较多,安检需要耗费一些时间。不过,巴林足球队的队员们轻车熟路,合理分配时间,很快就完成了注册手续。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队员都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注册手续,大家在欢迎中心的休息区说笑着,神态相当惬意。

  巴林队随队官员阿卜杜拉告诉记者:“巴林男子足球队共有20名运动员,另外还有8名随队官员、教练员一同入住运动员村。”根据小组抽签,巴林队没有和中国队同组,他们第一场比赛将遭遇越南队。

  结束安检和注册,巴林队的运动员登上村内穿梭巴士,直接来到运动员村三区,他们住在34B栋,28名足球队的成员分别入住4层公寓楼。

  此时出现了有趣的一幕,等候多时的运动员村工作人员分列两队,夹道欢迎他们的到来,并用英语致欢迎辞:“下午好,欢迎参加广州亚运会!”掌声、笑声和欢迎声,让巴林队队员开心不已。

  欢迎场面让足球小将脸红

  或许是从未见过这样的欢迎场面,几名羞涩的巴林足球运动员,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地快速通过“欢迎道”。

  巴林队球员哈尔班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亚运会,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环境优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难免有些紧张,但现在感觉很放松。”

  阿卜杜拉告诉记者,巴林国内最好的年轻男足球员都在这里了,他们希望取得好成绩,“当然,大家也想有时间时出去购物,广州的城市建设很现代化,相信有不少地方可以购物。”

  看到运动员村如此优美的居住环境,阿卜杜拉由衷地感叹:“这里地方好,人更好,一切都非常棒!”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