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艺术魅力流光溢彩 亚运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纷呈

2010年11月04日 12: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4日报道 亚运文艺演出时间为11月8日至12月19日,地点在星海音乐厅、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黄花岗剧院、友谊剧院等全市17个主要演出场馆,共有来自以亚洲国家(地区)为主的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伊朗、阿联酋以及德国、俄罗斯等20个国家(地区)的40余台剧(节)目、2000多名艺术家参加演出,演出总场次为317场,预计将有超过20万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节目表

  本次亚运文艺演出活动的演出场次远远超过包括第9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地区安排的演出场次为111场)在内的历次演出活动,是广州有史以来场次最多的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演出既有亚洲国家(地区)的优秀剧(节)目、也有国内各地的优秀剧(节)目、还有广州本地院团的优秀剧(节)目,体现了各地文化交流的特点,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也体现了浓郁的岭南文化风情。

  本次系列演出活动是广州作为亚运会承办城市为广大市民和各国、各地来宾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

  重点推介

  1.歌舞晚会《祝福亚运》

  简介:俄罗斯最具实力的歌舞团凭借色彩缤纷的艳丽服饰、雅致清丽且奔放的少女舞蹈、令人目不暇接的高难度飞旋腾翻绝技,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艺术享受。

  演出单位:俄罗斯国家歌舞团

  2.音乐会《广州歌谣》

  简介:名震欧洲乐坛的德国“爵士美声”,融无伴奏合唱、爵士乐、流行乐、灵歌、节奏布鲁斯于一体,演绎出独具一格的天籁之音。

  演出单位:德国JAVAFIVE爵士五人组合

  5.音乐会《印度洋上的千年古乐》

  简介:竖琴、木琴和长笛之声,与轻声的吟唱、婀娜的舞蹈完美呼应,将印度洋上的千年古乐呈现。

  时间:11月15日、16日。晚上8:00

  演出单位:印度尼西亚加美兰乐团

  缅甸家传雅乐

  7.舞剧《爱舞动》

  简介:一群韩国俊男靓女,表演过程会集了街舞、爵士舞、现代舞、霹雳舞,流行舞等多种舞蹈形式,节目末尾还有与观众共舞的互动环节。

  演出单位:韩国爱舞动舞蹈团

  17.舞剧《天边的红云》

  简介:红军女战士,埋葬英雄的战友,擦干眼泪,踏上悲壮的长征步伐。乌云翻卷,闷雷滚滚,泥泞,沼泽,草地……心中却燃烧着希望与光明。黎明的决战,胜利的曙光在战士们胸中升腾。

  演出单位:上海歌剧院

  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

  13.广东省特色剧种展演

  简介:精选广东省西秦戏、正字戏、白字戏、花朝戏、白戏、木偶戏、皮影、英歌、傩舞等地方特色剧种或作品,组成4台专场演出。

  演出单位:海丰县西秦戏剧团等

  20.舞蹈诗《梦里落花》

  简介:《鹧鸪天》、《点绛唇》、《一剪梅》、《藕花深处》……李清照的盖世之词作,以梦境方式引出,以现代艺术视角释放李清照摄人心魄的生命自觉意识,触摸女词人那凄然而不屈的灵魂。

  演出单位:培艺(北京)文化

  21.话剧《有多少爱……》

  简介:讲述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永恒主题,剧中主人公并不平直的爱情履历,让他在恋爱中成长。

  演出单位:北京李伯男工作室

  24.音乐会《君临天下》

  简介:乐团享有“亚洲小柏林”之称,首次到广州演出值得期待。

  演出单位:澳门乐团


节目表

  重点推介

  25.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

  《东方天籁》

  简介:一台充满诗情画意的音乐会,精选广东音乐各个发展时期的代表作,演奏形式丰富多彩。

  演出单位:广东音乐曲艺团

  26.话剧《南越王》

  简介:讲述南越王赵佗不平凡的一生,从奉秦命出征南越到建立南越国,从南越归汉再到称帝反汉,从这位审时度势的君王的一生中,我们得到了许多启发。

  演出单位:广州话剧团

  27.粤剧《花月影》

  简介:讲述了一个功名与情义、理想与现实、得到与失去、美被毁灭以及不能被毁灭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人间处处是码头”、“江湖河海清波浪,达道逍遥远近游”的境界。

  演出单位:广州粤剧院广州粤剧团

  29.杂技《西游记》

  简介:首次以“杂技剧”的形式呈现的《西游记》您看过吗?“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女儿国·盘丝洞”、“火焰山”经典重现。

  演出单位:广州杂技团

  31.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

  简介:名旦莲生、名妓玉春,红极一时,一见倾心。名旦?名妓?不过是供人消遣的玩偶。世事险恶,世态炎凉,有情人却没有能走到一起。二十年的等待,韶华尽逝,风雪夜,雪飞舞,却不见归人。

  演出单位:广州芭蕾舞团

  32.人偶剧《八层半》

  简介:在一次科学馆参观中,小笛无意中触动机关,科学馆隐藏的八层半开启了,妈妈也变成了不会说话的猎犬。为了走出八层半,大家历经坎坷,找到了回归钥匙。

  演出单位:广东省木偶团

  34.话剧《剩女郎》、

  《哥只是个传说》

  简介:《剩女郎》——白领,剩女,爱情的挫折,如何通向婚姻的殿堂?“相亲”路上一段段啼笑皆非的故事。

  《哥只是个传说》——夸张幽默的人物形象,诙谐调侃的语言风格,不拘一格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个普通又有些离奇的故事。

  演出单位:广州话剧艺术团

  35.木偶艺术精品晚会

  简介:《木偶童话世界》、《坐井观天》、《快乐的牧羊人》、《寒号鸟》、《弹吉他的小矮人》……精品荟萃,经典重现。软体铁枝木偶表演敦煌舞《龙凤呈祥》、木偶粤剧《帝女花》片段、人偶情感舞蹈《长绸舞》等岭南木偶精品荟萃隆重登场,诠释岭南艺术之风。

  演出单位:广东省木偶团

  36.粤剧《广府华彩》

  简介:一台集粤剧传统艺术精华之作,视觉绚丽,演技精湛,既展示粤剧的原汁原味,也绽放粤剧兼容并蓄的创新精神。

  演出单位:广州粤剧院广州粤剧团

  37.广东音乐曲艺

  《粤韵留声》、《男欢女笑》

  简介:大喉对唱,平喉独唱,子喉独唱、对唱,小曲演唱,音乐演奏,一场场视听盛宴等着您,一起来领略粤剧与粤曲的精彩奥妙吧!

  演出单位:广东音乐曲艺团

  38.综艺晚会《江南粤韵》

  简介:一台集传统与新编、古老与时尚的粤剧折子戏专场,把富有岭南艺术特色的唱、念、做、打(舞)的精华呈献在舞台上,展现了传承粤剧青春朝气、五彩缤纷、赏心悦目的粤剧艺术。

  演出单位: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

  40.芭蕾精品专场晚会

  简介:《天鹅湖》第2幕、《唐·吉珂德》双人舞、中国经典交响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国经典交响芭蕾《黄河》向您展现舞姿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中西艺术的交相辉映。

  演出单位:广州芭蕾舞团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