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羽联酝酿重大改革:仿效网球打造五大满贯

2010年11月04日 16:2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羽联系列赛赛程酝酿重大改革,计划效仿网球四大满贯赛事,打造世界羽坛“五大满贯”赛事。昨天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传出信息:中国公开赛有望跻身其中,将为“赛事之都”上海再添精品赛事——国际羽联“顶级赛”。

  目前,国际羽联系列赛共有12站。不少世界羽球高手抱怨赛事过密、赛程冗长。为此,国际羽联计划从2011赛季进行赛事改革,从12站系列赛中优中选优、遴选出5站“顶级赛”,效仿网球四大满贯赛制,大幅提高“顶级赛”的积分和奖金,吸引高手参赛,提升赛事影响力。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曾被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称赞为“12站超级系列赛模板”,理所当然地被列入“顶级赛”候选名单,极有可能成功升级。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出席中国公开赛发布会,对上海的办赛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上海是国际大都市,办赛能力强,实力雄厚。这座城市对运动员也具有很大吸引力。”他打了一个生动的比方:“如果一项比赛放在纽约和非洲,运动员肯定选择纽约。”

  上海站赛事组委会已表态,如果升级成功,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将由今年的25万美元升至35万美元以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透露,中国公开赛升级为国际羽联“顶级赛”后,将与网球大师赛、F1上海站等高端赛事一起,并列为上海精品赛事。

  据悉,国际羽联官员将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召开会议讨论赛制改革,并将于决赛当日公布最终决议,包括赛制改革和冠名的具体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