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太汽车拉力赛移师浙江龙游 水泥赛段成最大挑战

2010年11月0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手韩寒称,龙游站新增的水泥路段将会增加比赛的难度。 余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衢州11月4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余哲)“两天的探路之后,我认为龙游站新增的水泥路段将会增加比赛的难度。”在今晚举行的2010亚太汽车拉力赛龙游站新闻发布会上,斯巴鲁车队车手韩寒表示。

  贵州百灵车队车手刘曹冬目前在CRC国际组车手积分榜上暂列榜首,他曾在2006年和2008年两夺龙游站比赛的冠军。“今年龙游站赛道变化较大,增加了部分水泥路段,这会给车手的驾驶造成更多的困难。我的目标是年度总冠军,在龙游站我会稳扎稳打,为下星期参加英国WRC比赛热身。”

  据中国汽联龙游站赛事主管崔建军介绍,今年龙游站的赛道与往年相比将增设一部分水泥和柏油路段,虽然天气预报预测本周比赛不会受到降雨干扰,但在龙游比赛的任何事故都将会对赛季总成绩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各车队都在赛前挑选合适的道路进行测试。

  崔建军称,根据亚太汽车拉力赛的规则调整,龙游站在赛道内新增30%的水泥路段,在增加比赛观赏性的同时,路面的变化对习惯在砂石路面“作战”的车手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挑战。

  “龙游的山势险峻,穿梭于竹林间的砂石赛道很有难度,近年来,能在龙游站完成比赛的车手总是不多。”中策朝阳轮胎车队车手王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将以顺利完成比赛为目标。

  据悉,2010亚太汽车拉力赛龙游站将于11月5日至11月7日举行。报名参赛的车辆共计87辆,其中国际组车手44名,国内组车手43名。作为2010亚太汽车拉力赛的收官之战,龙游站的“魔鬼赛道”将决定本赛季年度冠军的归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