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军团亚运巡礼之跆拳道:老将领军 小鬼当家

2010年11月05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卢岩)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曾经取得三金的优异成绩。然而四年后的广州亚运赛场上,虽然有着主场作战的优势,但若想超越四年前的优势,难度颇大。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提出了“女子争金、男子夺牌”的目标,希望改写中国在亚运会跆拳道比赛“无金”的历史。为此,中国队派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线主力,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世锦赛冠军王莹、大运会冠军吴静钰、东亚运动会冠军刘哮波、世界杯季军董凤鸣等11人出战,并夺得了3金1银2铜的佳绩。

  然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老将陈中选择退役,罗微饱受伤病困扰,中国跆拳道女队在大级别项目上的优势顿时消失。女队夺金的最大希望就落在了49公斤级选手吴静钰的身上。

  在广州亚运会的擂台上,吴静钰很有可能遭遇老对手、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此外,泰国20岁小将普德蓬也是一大强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将多员大将掀翻落马一路奏凯,决赛负于吴静钰收获一枚银牌。

  尽管对手林立,身为众矢之的并肩负着夺金重任,但吴静钰倒显得颇为平静,她表示背负历史成绩的优势,有压力在所难免,不过主要障碍来自自己、“经多年摸索和经验积累,相信定有办法解决。现在我每天都跟自己赛跑,先战胜自我再击败对手,”她说。

  除了老将吴静钰以及罗微之外,六名女队参赛选手半数以上都是首次征战亚运会,有的甚至是首次升至一线队员。而男队实力更是略逊一筹,除了历史上最佳战绩只是银牌之外,从目前亚洲跆拳道男队的实力来看,中国队要想完成从银牌到金牌的转变,也要越过伊朗和韩国这两道难关。此外,泰国男队也在中小级别上具有不俗的战斗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