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心理技术皆有问题 队内人士:不可能走太远

2010年11月05日 02: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五战三负,排名小组第四勉强出线,创下历史最差战绩。究其原因,女排一位队内人士昨天指出,这次全队心理出现问题;一位国际排联讲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技术问题,那就是队员技术有重大缺陷。

  盲目乐观到想赢怕输

  这位队内人士分析说,“一开始备战世锦赛有点盲目乐观,小组赛连丢几场又有点想赢怕输。”世锦赛前安排了两场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第一场对手比较认真,我们3比2取胜,不过局间对手多次就裁判的判罚提出抗议。第二场是内部教学赛,对手索性敷衍了事。两场胜利让女排有点盲目乐观,对小组赛困难准备不足。首场对阵欧洲二流的土耳其,女排应对不足。第三场输给韩国,女排自信心打丢了,开始觉得世锦赛里都是强队,想赢谁都很困难。这位人士认为,以女排打俄罗斯一战为例,没有自信的球队不可能走得太远。

  队员技术有重大缺陷

  “黄金一代”退出后,女排技战术上全面退步,一位日本籍的国际排联讲师昨天跟记者聊天时指出:“中国队不难战胜,原因是中国队队员虽然都很高大,但她们每个人只会一项本领,因此对号入座不难限制中国队的发挥。”

  目前,女排进攻只有三板斧,就是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短平快和马蕴雯的背飞,但由于串联不起来,三板斧只能零敲碎打。这名国际排联讲师指出,王一梅发挥不稳定,薛明和马蕴雯两个副攻分别只能打一个位置,只要了解这一点,对手很容易提前盯死她们,封住这三个得分点,中国女排就很难赢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