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莞、佛山、汕尾三分赛区宣告:我们也准备好了

2010年11月05日 09:1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除了广州赛场,还有东莞、佛山、汕尾3个分赛区,目前,分赛区的亚运筹备情况如何?是否与主办城市广州同步进行?各项比赛能否如期顺利进行?日前在广州亚组委组织下,3个协办城市的副市长齐集广州,同声宣告:“我们也准备好了!”

  三大协办城市都把2010年定为“亚运年”,把赛区筹备工作列为“天字号工程”,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赛区各项筹办工作。

  场馆准备停当

  静待开门迎客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东莞、佛山、汕尾作为亚运分赛区,是因为它们在相关运动项目上都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或地理优势。拿举重比赛地东莞来说,它是新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创造者——陈镜开的故乡,并先后涌现出曾国强、陈伟强等一批举重名将,被誉为“举重之乡”。

  东莞市副市长、东莞分赛区协调委员会执行主任吴道闻介绍说,承办举重比赛的东莞体育馆已经完成了电房改造,配备了高压、低压和发电机3组备用电源;即时计分系统部署完成并进行了测试和演练。

  佛山此次承办花样游泳和拳击比赛,分别在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和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说:“目前两个场馆的各项维修改造工程已经结束,功能房配套设施及亚组委下发的器材陆续到位。”10月18日开始,两个场馆已实行全封闭管理,武警、安检人员已经进驻场馆。

  汕尾是一个海滨城市,亚运会帆船比赛将于11月14日至21日在该市红海湾遮浪半岛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附近约20多平方公里海域举行。目前,遮浪赛场亚运维改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完成验收,赛场设施、环境、条件全面完善。

  竞赛组织就绪

  赛事运行顺畅

  硬件准备停当,“软件”有没有配套到位?记者获悉,从目前已进行的测试赛来看,3个分赛区竞赛组织已就绪,确保赛时运行顺畅。

  自7月31日至8月2日举办亚运举重测试赛以来,东莞体育馆团队场馆运行已全面转入赛时运行阶段,并已进行了3次集中演练。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对号入座”阶段,其中各类人员及涉亚车辆的注册工作全部完成;场馆运行计划全部确认;竞赛、安保、信息技术、供电和通信保障等领域进一步完善运行手册和应急方案。

  拳击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由亚组委牵头运行,佛山方面主要是做好竞赛保障和服务性工作。10月16日、25日和29日,拳击项目进行了3次联调演练;10月25日和29日,花样游泳也进行了两次联调演练。

  帆船赛举办地——汕尾赛区总接待人数预计800人。亚运会汕尾赛区协委会执行主任、汕尾市副市长刘小静表示,该赛区场馆团队、办公设备和工作人员等已进驻遮浪赛场,11月5日汕尾亚运分村将正式开村。

  后勤保障到位

  确保成功办赛

  亚运要办得成功,离不开安保、环境、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保障措施,离不开志愿者细致入微的服务。

  东莞专门成立了赛时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全面负责亚运赛时运行的指挥工作。连日来,公安、卫生、消防、食监、环保、交通、信访等部门已经过多次应急演练与相互对接。“确保亚运城的运动员能在45分钟之内到达东莞赛场,确保比赛不会受到极端天气情况的不利影响。”吴道闻说。

  围绕“平安亚运”的目标,佛山先后组织开展了10次“创平安、迎亚运”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以及开展了迎亚运万人治安大巡逻行动。进入赛前一个月,该市安保再次全面大升级,通过大范围的社会治安、维稳大行动,营造安全、和谐的迎亚运氛围。

  同时,佛山市环保部门重点对机动车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亚运会期间,市区主要涉亚路段将实行交通限行;严禁一切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提高道路、裸露土地喷洒水频次,要求所有煤场、矿场、料堆、灰堆必须设置防尘措施。

  汕尾的后勤接待也已经到位。刘小静介绍,设在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的亚运分村已准备就绪。此外,汕尾遮浪赛场进场道路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电网升级改造等已经全面完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