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爆冷遭伊达公子淘汰 日本老将再创"小奇迹"

2010年11月05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6年9月,伊达公子宣布退役时,李娜刚满14岁,还在参加青少年比赛。而在昨天进行的WTA巴厘岛冠军赛中,年纪相差12岁的两人跨时空般地隔网相对,这也是亚洲前一姐和现一姐的较量。40岁的伊达公子最终用胜利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她以2比1取胜,尽管李娜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

  今年中网时,李娜曾看过伊达公子比赛,但两人从未有过交手。“我曾经和伊达公子练过很多次球,但从来没有和她比赛过。”李娜赛前也坦言首轮比赛会很难,毕竟能参加巴厘岛比赛的球员,都在本赛季拿到过冠军,心态上和普通巡回赛首次会有很大不同。

  首盘比赛,李娜便遭遇了伊达公子的顽强抵抗,后者小引拍的打法给她节省了不少体力。4比6,李娜先丢一盘。第2盘中,李娜提快节奏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在决胜盘中,李娜在第10局过多的失误直接葬送了胜果,尽管她在0比40的情况下连救了3个赛点,但最后仍被伊达公子破发,4比6告负。李娜尽管在总得分上还多于伊达公子,但全场出现的8个双误几乎白白送出了两局比赛。

  输掉这场比赛后,李娜也结束了本赛季所有比赛,不出意外,她的排名将定格在年终第11位。之后,李娜将飞赴广州备战亚运会,不过她放弃了女单比赛,将只参加女团比赛。

  伊达公子半决赛将对阵伊万诺维奇,后者昨天6比0、6比1横扫俄罗斯新秀帕夫柳琴科娃。整场比赛,伊万彻底让19岁的帕夫柳琴科娃没了脾气,从比赛伊始便掌控了主动,连下11局,直到第2盘第6局,俄罗斯人才艰难保发,避免了吃双甜甜圈的尴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