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NCAA联赛现“变性人” 女篮后卫原是纯爷们

2010年11月05日 11:2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下周六开始新赛季NCAA(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一场篮球赛之前,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女篮后卫凯伊·埃卢姆斯(Kye Allums)改了名字。那只是一个字母的变动,从“Kyy”变成“Kye”。改名字不稀奇,稀奇的是埃卢姆斯的性别一栏也被改成了“男性”,他将以 NCAA历史上第一个“变性人”的身份参加新赛季。

  性别自己定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女子篮球队网页上,记录着埃卢姆斯曾是2008年度的“明尼苏达篮球小姐”。上赛季在球队的28场比赛中20场首发,场均7.4分。参加女子比赛时他就表现出了与其他女性球员不一样的身体素质。

  在球队更衣室,她告诉队友自己应该是男性,大家都以为她在开玩笑,埃卢姆斯严肃地对所有人一字一句地说:“性别不是你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自己认为自己是什么,才是什么。”“我首先将我的决定告诉了我的主教练和队友们,而她们很都支持我的决定。”埃卢姆斯说,“我的队友把我当成球队的老大哥来拥护我,她们是我的家人,我爱她们。”

  给NCAA出难题

  很快,埃卢姆斯的事情通过媒体传遍全美。很多有类似遭遇的人表示支持勇敢的埃卢姆斯,校方也在这种形势下不得不宣布支持的决定,把球队资料的信息从“她”改成了“他”。但是,男人能代表女篮打NCAA吗?从决心变性之日起,埃卢姆斯就认真研究了NCAA的规则——只要不做变性手术,不服用男性激素,保持女性的身体,就能在法律保护下继续打球。NCAA官方已经研究通过了这一特例,学校方面也由副校长承诺,在比赛期间,埃卢姆斯不会服用任何激素药品。

  在日历上,埃卢姆斯在2012年4月的一天画了个圈,那是NCAA新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那之后他就可以做手术了,到那时,埃卢姆斯能得到完美的一切。“上帝没有犯错。”埃卢姆斯说,“我的人生生来就和任何一个男人不同,我只是注定要经历这一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