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应王义夫之邀 杨凌亚运打“最后—枪”

2010年11月05日 11: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夺得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的杨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时,还是以北京射击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今年7月份,退役多年的杨凌又应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之邀重出江湖,参加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这一次我还是参加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而且已经调整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四年前,杨凌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选拔,遗憾的是未能过关。“这次一定要拿金牌,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迎接运动生涯的谢幕战!”

  放眼中国射击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1994年出生的,在他们眼里,现年38岁的杨凌已经成为了传奇。“刚开始答应回来可以说纯属冲动。”杨凌自己也承认复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轻松,是对射击运动的热爱支撑着他一路走来。在枪库里弃用多年的爱枪,已到了报废期限,杨凌执意留下了“老朋友”,可枪支的老化、人枪的磨合都让杨凌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在复出后参加的德国世锦赛上,杨凌在10米移动靶资格赛中打出慢速282环,快速276环,总成绩558环排名第25位,虽无缘决赛但已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凭借以前的好基础,杨凌在经历了世锦赛的磨砺后,状态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此番重披国家队战袍,登上久违的亚运会赛场,杨凌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最根本的还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向我的枪、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移动靶项目致敬!”

  “射击是一项对运动员的神经控制能力要求非常严格的项目,对射击运动员而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这次参加亚运会,希望能够释放压力,把握自己,战胜自己,力争取得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成绩。”杨凌明确表示广州亚运会后自己将离队,这一次他将彻底封枪。退役后,他转向管理岗位,目前任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