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章鱼哥”后继有人:“保罗二世”正式登基

2010年11月05日 14:2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鱼保罗后继有人,“保罗二世”正式登基。北京时间昨天,顶替一周前仙逝的章鱼保罗上岗的“保罗二世”,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正式亮相。德国国家电视台一套进行了现场直播,此外仅有《图片报》被允许入内拍摄照片。水族馆新闻发言人塔尼娅表示,5个月的“保罗二世”上班第一天,她不希望它受到惊吓。当然,以后媒体和观众都可以到水族馆来看望这只小保罗。

  据奥博豪森水族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章鱼保罗状态不佳后便着手联系接任者,计划安排“保罗二世”与老保罗在水族馆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好让今年世界杯八猜八中的章鱼保罗“手把手”教新手几招。没想到上周一晚上,“预言帝”保罗就仙逝了,把它那套预测比赛的能耐也带进了章鱼天堂,难道“天意不可说”?

  水族馆这下有点儿乱了手脚,但也只能硬着头皮推“保罗二世”上阵。“保罗二世”是一只出生于法国南部蒙特利埃海边的5个月大的小章鱼,体重只有300克。虽说几周前已经入住了水族馆,跟“预测帝”吃一样的食物,住一样的箱子,可“保罗二世”必须经过两个月的检疫隔离,没赶上与“预测帝”保罗相会,更没能得到真传,前景堪忧。因此水族馆方面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安排“保罗二世”预测2012年的欧洲杯。“我们还没测试过它的‘预言’能力,我们希望保罗二世也将和保罗一世一样出色,带给大家全新的快乐。”但新闻发言人塔尼娅再次提到了章鱼保罗为南非世界杯决赛以及第三名决赛预测的场景,当时近五十个记者将水族馆的过道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不想再看到那样的场面,我们首先要让保罗二世感受到一个安静的新家。”

  另外,水族馆也已计划为仙逝的保罗建一个纪念碑,以表达对这只“为成百上千万人带来欢乐的章鱼”的感谢和怀念。而水族馆的大屏幕也会反复不断播放它在世时的精彩时刻。“这种行为在水族馆没有先例,但保罗与众不同,它是我们见过的最特别的动物。”塔尼娅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