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莞市体育馆今起开馆迎接各国运动员训练

2010年11月05日 15: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11月5日报道(记者 朱晋 谭志红)昨日起,市区各个路口的安保明显加强,东莞大道的亚运专用路线张贴出标志,各主干道也已经装点了亚运街招,亚运切切实实来到了市民的身边。

  据了解,东莞市体育馆昨日进行了仿真演练,所有流程全部模仿首日亚运举重比赛的时间与赛程。而从今日开始,体育馆训练馆便将开馆迎接各国运动员前来训练。

  东莞,已经全面进入赛时状态。

  仿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昨日,东莞体育馆进行了仿真演练,演练的所有流程全部模仿11月13日亚运举重比赛第一个比赛日的时间和赛程。

  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对昨天举行的仿真演练高度重视,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仿真演练机会,做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场馆内用双层水马隔离带将公共区域分为前院和后院。比赛期间,观众持票可在南门前院公共区域休息停留;后院则是比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活动的区域。

  目前,已经有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抵达中国,其中尼泊尔的举重队已在石龙进行训练。今日起,体育馆训练馆便将开馆迎接各国运动员前来训练。而从11月8日开始,将陆续有技术官员抵达东莞。

  亚运安保严过“坐飞机”

  昨日,记者在亚运举重馆现场看到,安保相当严格。体育馆周围站满了武警、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共同护卫亚运安全。

  记者持亚运会注册记者证通过安检门,不仅要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在X光机上扫描,还要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钥匙等物品放在篮子里过X光机,随后要两手伸开接受工作人员对身体的扫描,只有确保安全后才被放行。而在进入体育馆之前,还有安检人员认真核对证件。当记者在体育馆内走动时,还不时有安保人员过来检查证件。可以说,亚运的安保措施比坐飞机还要严格。

  亚运安保不限于场馆之内,与举重馆一路之隔的行政办事中心也增加了警力,上路执勤的民警比往常多好几倍。行政办事中心的各个入口也增加了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进入人员的证件。

  12个观众通道保证半小时内入馆

  亚运举重比赛期间,体育馆同时分东南西三个方向,共设立了18道安检门和一个公共出口。

  东门设立了三个大型入口,放置了双层水马隔离带将场馆隔离开。入口处设置了包括16道安检门和配备了8台X光扫描仪器,其中观众可以持票从靠近南门的8个安检门和靠中段的4个安检门进入,另外4个通道供媒体与工作人员出入。

  据介绍,这12个观众通道能有效保证观众入场的畅通,使得观众能在半小时之内进入场馆,观众一旦进入场馆则不能再从此门进出。

  “每两个相邻的安检门都配有一台X光扫描仪器,防止危险品的进入。”指挥部一负责人说,观众在进入场馆观看比赛时,不能携带饮料入场,同时打火机和刀具等危险品,也一律不能带入场馆。

  此外,场馆西面是运动员、裁判员等的入场、退场通道,设立了3套车检系统、1部X光扫描仪器和两个安检门。北边则完全用铁栅栏封闭。

  南门靠体育路设立的是公共出口,观众观看完比赛后可从公共出口退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