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将开营 汇聚152名青年

2010年11月05日 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5日报道 11月10日至21日,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将在大学城内的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最初青年营邀请了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最后确定有29个国家和地区,共152名青年加入到青年营大家庭,其中境外营员有55名(包括港、台营员)。


青年营语言服务志愿者培训日前在广州举行

  作为第16届亚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亚洲的青年营营员汇聚广州,将共同见证“激情盛会,和谐亚洲”。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青年文化交流盛会,他们的到来为奥林匹克事业注入了青春的朝气。

  而精彩纷呈的青年营活动包括:观看亚运开幕式、亚运比赛、参与火炬传递、夜游珠江、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等文化体验活动,以及营员之间的交流活动等。

  青年营营歌《欢聚青春》

  主唱:林志颖、章丽

  营员的服装采用最新的现代技术,以星球和繁星作为图案,以星球汇聚为特征,体现立体感与跳跃性。青年营活动在11月举行,由于广州的秋季冷暖变化较大,所以特意准备了冬夏两套服装。

  青年营营歌《欢聚青春》由林志颖与章丽主唱。

  青年营的人员除了各国营员外,还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有40多个安保志愿者,20个语言服务志愿者。

  而语言服务志愿者是以英语为主,小语种为辅,他们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暨南大学两所大学,都是由学校推荐,他们的综合素质十分优秀,都在学校担任干部。他们还要与营员共同生活、共同参与活动,所以他们与一般志愿者有些不一样。

  青年营:青年文化交流的盛会

  活动围绕三大主题:参与赛事、体验文化和宣传环保

  有6名营员将参与广州亚运的火炬传递

  本届青年营的活动将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参与赛事、体验文化和宣传环保。参与赛事里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火炬传递。广州亚组委已从152名营员中挑选出6名火炬手参与亚运火炬的传递。

  参观景点了解广州

  营员将参与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开幕式设有2万多个座位,这次青年营营员能全部出席开幕式,真是来之不易。届时,青年营还将安排营员到赛场观看羽毛球、体操、篮球、游泳四场比赛。

  为了展现中国文化、突出广州文化,将组织营员参观越秀公园、陈家祠、广州新电视塔,品味珠江夜游、粤剧等,让营员感受广州城市的发展进程与现代化进程,以及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为了满足信奉伊斯兰教营员的饮食要求,营地改造了设备,更换了厨师,餐饮有了伊斯兰自助餐。

  参与植树呼吁减排

  为了宣传绿色亚运和环境保护,青年营安排各国奥委会官员与营员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呼吁低能减排,爱护地球。营员还会参观香江野生动物园,与野生动物近距离的接触,园内届时还有展现中国文化的表演。

  开营、闭营仪式隆重

  青年营的开营、闭营仪式十分重要,届时将有亚理事主席发贺信给青年营,各国奥委会官员、广州亚组委官员等主持开营和闭营仪式,同时将为主题雕塑揭幕。营员在长卷上写下亚运祝福语,长卷将赠送给亚理事作永久性保存。

  在闭营仪式时,营员将放飞2014个气球,这意味着展望下一届亚运会的到来。同时,营员会收到以青年营活动为主题的邮票和纪念邮册。

  152名营员来自全亚洲

  本届青年营计划招募营员152人,其中境外营员55人,包括28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负责选拔推荐的53名营员和亚洲书画艺术比赛的2名国际获奖者。每个国家或地区有两人,一男一女,年龄在16~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而内地营员有97人,包括各直辖市、省、自治区团委选拔推荐的90人以及亚洲书画艺术比赛的7名内地获奖者。其中30个直辖市、省、自治区每个地方2人,共60人,广东省作为亚运会举办省份有30人。

  青年营营员的全部选拔工作已于6月底结束,所有营员名单已在亚运官网上公示。说起营员的挑选,亚运会青年营部长冯慧光坦言,在内地选拔营员相对顺利;境外则较为艰难,因为是由各国或地区奥委会负责,所以青年营组织者就较难控制。

  内地营员选拔标准高

  内地营员的选拔标准,基本与境外营员选拔的标准相同,除广东省外,30个直辖市、省、自治区各选拔两人,一男一女。他们由各地团委负责推选。要求爱国守纪,身体健康,意志坚强,积极向上;年龄16岁~18岁(1992年6月30日~1994年6月30日出生,含30日出生);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组织领导才能;爱好比较广泛,有文体特长;英语交流能力较强,有国际交流经历的优先考虑;社会责任感强,有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考虑。

  青年营于明天举行预开营仪式

  出于安保的考虑,青年营活动期间将会把华南理工大学的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整体租下来,租期是11月7日~23日,7日是青年营预开营仪式的时间。届时,将会把营地围起来,在外面设置围栏,有武警站岗,里面有安保和防爆人员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