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监控中心可接1.6万路视频

2010年11月05日 15: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5日报道 (记者倪明 通讯员余洋)为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视察广州亚运筹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昨天,广州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信息技术与通讯保障工作誓师动员大会,万庆良在会上要求进一步整改提升和检查测试,确保各项信息通讯保障工作全面就绪,打赢亚运信息通讯保障战役这场硬仗。副市长贡儿珍、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及国家有关部门、亚组委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目前亚运信息系统总体建成投入使用,55个竞赛项目的成绩处理系统建成投入运行,53个需具有计时记分系统的竞赛项目基本调试到位,四大网络已连通所有69个亚运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可为场馆竞赛管理运行提供可靠保障,为媒体和参会人员提供40多种综合信息服务。亚运指挥调度通信等支撑服务系统全面就绪,连通总指挥部与54个竞赛场馆、14个非竞赛场馆会场的视频会议系统,开通了连接77个场馆和重要场所的亚运视频专网,可将1.6万路视频监控图像接入亚运监控中心。

  对今后的工作,万庆良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决打赢亚运信息通讯保障战役这场硬仗。他说,汪洋书记在广州视察亚运筹办情况时指出,我们现在“就像正在复习功课、迎接高考的考生,考试一天没到,必须天天复习,时时补漏。要保持这种状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把工作方案、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细致一些。”这就是对我们做好亚运信息技术和通讯保障工作最好的指示。现在距离亚运会开幕只有8天,要加紧完成对亚运信息技术的整改提升。全面做好亚运通信服务保障,杜绝出现重大信息通信突发事件。

  二是要全面落实亚运信息系统赛时运行保障责任。各场馆与总指挥部信息技术和通讯组签订信息技术和通讯保障工作责任书,信息技术部、各场馆团队的内设部门和岗位也要签订岗位责任承诺书;要全面落实亚运信息系统赛时运行保障责任,落实场馆信息技术保障责任,落实亚运信息通讯保障演练责任。

  三是要强化亚运信息通讯保障工作合力。总指挥部信息技术和通讯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赛时指挥体系,演练指挥报告流程,明确管理责任,坚决贯彻赛时运行指挥要求。各单位、各场馆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承担本场馆信息技术运行工作,一般问题和突发事件必须要在本团队范围内解决。市各职能部门之间、市区两级之间以及各场馆运行团队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善于补台。各合同商要强化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不计一时得失,调集最大资源,全力保障承建系统稳定运行。

  会上,场馆团队负责人和合同协议商还向贡儿珍副市长递交了信息技术与通讯保障责任承诺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