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因扎吉加冕欧冠射手王 下一目标:追上巴乔

2010年11月05日 16:3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穆里尼奥接手皇马以来,还没有人能在一场比赛中两次洞穿银河战舰的大门。但在昨天,一个身穿红黑战袍的“老男人”做到了这一点,他就是37岁的因扎吉。欧冠小组赛第4轮,AC米兰主场迎战皇马,替补上场的老将因扎吉在18分钟内连入两球。若不是皇马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成2∶2,本赛季的不败金身险些就葬送在圣西罗。而因扎吉凭借这两个进球,也以70个欧战进球超越劳尔和盖德·穆勒成为欧战射手王。

  打进越位球

  破了新纪录

  重回米兰城的穆里尼奥一踏入圣西罗便遭到了嘘声,这位昔日的国米主帅,当然被AC米兰球迷当做死敌。但穆帅的一个手势让所有主场球迷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伸出了这根手指:这是说国米上赛季是三冠王,而你们AC米兰呢?随后的比赛证明,穆帅确实有猖狂的底气。上半场,皇马打得米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连中场核心皮尔洛都不得不多次撤到门前防守,他还在第20分钟站在门内连续两次把即将飞进大门的皮球顶出。但米兰终究还是未能顶住,上半场结束前,伊瓜因接迪马利亚妙传轻松破门。

  小罗、伊布、帕托,都无法为米兰带来进球,难道米兰主场战皇马55年不败的荣誉就要这样终结?第60分钟,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打出了最后一张底牌——因扎吉。而这个长期坐在板凳上的老将果然不负厚望,他上场后8分钟便用头球扳平了比分。第78分钟,因扎吉又接加图索传球突入禁区右侧,一脚捅射完成逆转。虽然这个进球是非常明显的越位球,但在这样一个对他充满致敬的夜晚,越不越位已经不重要了,而皇马因为提前出线也没有过多追究。唯一的遗憾是,皇马在补时阶段由莱昂将比分追成2∶2,否则因扎吉的神奇将更加完美。

  超越劳尔穆勒

  成欧战射手王

  在打进第一个球后,因扎吉来到场边举起了一件印有“69”的米兰战袍,因为这个进球是他的第69个欧战进球。不过仅仅过了10分钟,因扎吉又举起了“70”的战袍,享受圣西罗8万名球迷的欢呼。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凭借这两个进球,因扎吉以70个进球超越打进69球的劳尔和德国传奇前锋盖德·穆勒成为欧战射手王。《米兰体育报》如此感叹:“因扎吉领跑全欧洲,一个37岁的男人,在这个夜晚让全欧洲射手在他脚下称臣。”

  盖德·穆勒早在30年前就已退役,因此,欧战射手王实际上成了因扎吉和劳尔这两大老将近年来的暗战。在本场比赛之前,劳尔以69球领先因扎吉的68球。因扎吉之所以37岁还在绿茵场上坚持,对欧战射手王的渴望是一个重要原因。本赛季开始到现在,因扎吉的上场时间少得可怜,而像欧冠这样的比赛让他倍加珍惜。当所有人都认为他的年龄只适合做一个打酱油的角色,但他却坚信自己还是那个“机会主义大师”。

  赛后,因扎吉说:“这件69号的球衣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能在这个年龄实现这样的目标,并证明自己还可以出现在草皮上,我感到十分荣耀。”

  下一个目标

  是追上巴乔

  除了打破了欧战的进球纪录外,因扎吉还在本场以125个进球超越巴斯滕成为米兰史上进球第六多的球员。米兰史上的最佳射手是打进221球的诺达尔,因扎吉想要追上他已经没有可能。不过,因扎吉还有另一个目标,那就是追赶上意大利巨星巴乔。巴乔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为318个,因扎吉目前已经打进313球,离巴乔只差5球。对于完成这个目标,因扎吉还是很有信心:“我知道我不可能永远踢下去,但是我希望能够感到自己的重要性。接下来,我要追赶的是巴乔。”

  值得一提的是,“1973”似乎已经成为宝刀不老的一个代名词,出生在这一年的不少球星都还在演绎着他们的不老传奇。除了因扎吉外,卡洛斯、萨内蒂、卡纳瓦罗、吉格斯等巨星也是37岁,其中萨内蒂仍然是国米的主力铁人,而吉格斯在曼联也经常起到奇兵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