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尔波夫与“天才少女”侯逸凡上演“性别大战”

2010年11月0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11月5日电(记者 尹海明)11月5日下午,世界棋王卡尔波夫与“天才少女”侯逸凡对抗赛在三亚开幕,这场“性别大战”将对弈6盘,其中4局慢棋2局快棋,总奖金3万美元。6日将举行首盘比赛,整个比赛持续至11日。

  本次对抗赛两位棋手卡尔波夫和侯逸凡都是著名的国际特级大师。卡尔波夫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老棋手,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世界上最强的国际象棋高手,盘踞在世界冠军的位置上长达12年之久。

  侯逸凡是世界女子棋坛不多见的天才棋手,11岁成为中国独立区冠军,14岁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子世界亚军,并成为最年轻的获得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的女子棋手,目前她的国际等级分女子排名第三。

  卡尔波夫在开幕式上说,15年前他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中国只有几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但是现在已经有几十位了,在国际赛事中也经常看到中国棋手的身影,中国在国际象棋上取得的巨大成绩让他印象深刻。他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和侯逸凡下出精彩的对决,并祝愿侯逸凡能够在下个月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冠军。

  侯逸凡则表示,卡尔波夫是她从小就敬仰的高手,与卡尔波夫交手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褚波说,这次比赛是中国棋手和国际象棋王国俄罗斯棋手之间切磋技艺的一次绝好机会,希望卡尔波夫和侯逸凡能在对抗赛中发挥出各自的最佳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