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大奖赛中国杯:美日三姝领跑 中国小花创最佳

2010年11月05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王欢)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竞争最激烈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和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安藤美姬排名前三,师从“花滑教母”李明珠的中国小将耿冰娃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四位。

  自2007年以来中国站的女单冠军一直都由亚洲选手获得,今年这个“定律”很可能延续。三年前亮相青年组赛事以来,长洲未来一直被视为美国花样滑冰的希望,经历了伤病、身高增长等考验之后,她的表现终于在上赛季有所起色。今天,她顺利完成高难度连跳和旋转动作,保持了自己近期在大赛中短节目表现突出的优势,得分位列全部11名选手之首。

  卫冕冠军、日本选手铃木明子的一套探戈舞步流畅有力,仅在勾手三周单跳时出现扶冰失误,以0.79分之差排名第二。其队友、2007年世界冠军安藤美姬高难度的跳跃令人瞠目,只是稳定性稍显不足,暂居第三名。

  中国16岁小将耿冰娃今天首位登场,尽管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但大气沉稳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短节目51.09分、排名第四,刷新了她的个人历史最高分,也为“花滑教母”李明珠重拾中国队教鞭给予了最好的回报。

  “冰娃表现不错,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弟子今天的表现令李明珠感到欣慰,“只是在艺术分上还可以再加油,在接续步的难度上需要再提高。”

  李明珠曾指导陈露夺得女子单人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奥运会铜牌,这个成绩至今无人能及。放弃国外的安逸生活归国执教两月有余,征战首个新赛季,李明珠坦言:“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再给我多一点时间。”为了达成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实现中国女单新突破的目标,李明珠表示,女队明年4月份将开始重新进行节目编排,还要在难度上有所加强,提高三周跳的成功率是接下来的训练重点。

  其他场次比赛中,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力压六届世锦赛奖牌得主、法国名将茹贝尔排名男单短节目榜首;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夺得冰舞短舞蹈头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