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开局4连败非姚明之过 火箭团结一心客观面对窘境

2010年11月06日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个月的季前赛,姚明观战。

  上赛季,姚明不在时,火箭前4战3胜1负。本赛季姚明回来了,但开局是4连败。小巨人因此陷入外界的质疑漩涡之中。不过,即使火箭上下对此始料不及,但并没有怪罪姚明。

  巨人痛苦夜不能寐

  火箭接下来将对阵老冤家马刺,姚明昨天反复强调:“我们需要一场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用什么方式。我非常渴望,队友、球迷也是如此。因为这个原因,我现在甚至晚上睡不着。”身为这支球队里为火箭效力场次最多的球员,他有一种自然而然的责任感,并引用了麦迪当年的话:“我们来承担一切,这是共同的责任。”

  小巨人仍为对阵黄蜂时终场前丢掉的一个篮板耿耿于怀,“这个篮板直接让保罗投进了一个三分。这球太关键了,如果我们抓到篮板,那他们就只领先一分,也许我们在下一次的进攻中就能反超比分”。

  阿帅认可姚明表现

  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连败的原因有很多,“这和姚明没有什么关系,他做了他该做的”。

  昨天训练结束,阿帅表示,火箭犯了很多“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错误,特别是末节经常功亏一篑。他说:“在第4节姚打的几分钟里,我们有几个回合的进攻是围绕他来展开的,这也是我们的常用打法。因此,我不认为输球和对他的使用有关系,而是我们的专注度不够,原因是多方面的。”

  此外,阿德尔曼还表示,乔丹·希尔将继续获得上场时间,但脚踝伤势仍在困扰布拉德·米勒。火箭接下来背靠背打马刺和森林狼,姚明不确定将在哪一场中休息。

  24分钟限令或更改

  谈到连败,总经理莫雷说:“我们现在的问题在于防守,想摆脱困境必须加强篮板的保护。”当然,他对球队充满信心,“50胜的赛季期间也出现6连败,我们都挺了过去,何况现在只是开始”。小牛在2006-2007赛季也曾4连败开局,但最终战绩是排联盟第一的67胜。

  目前,最令火箭感到“别扭”的是姚明的上场时间。莫雷表示,球队可能会更改针对姚明的24分钟限令,增加其上场时间,“从医学角度看,姚恢复的进展很好。我想在如何使用姚明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我们会保持和医生联系,看看他是否有新建议”。 记者潘天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