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 蔡振华首次与国奥亲密接触

2010年11月06日 10: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了开村仪式。这是运动员村为亚运会体育代表团举行的首个欢迎仪式,五星红旗成为了第一面在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上升起的国旗。

  中国代表团是第一个在升旗广场升起国旗的NOC代表团,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共55人。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亚运会将是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练兵机会,运动员们应当把握住机会,多多向他国选手学习,达到备战奥运的最高境界。”在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后,11月5日到11日运动员村将根据各个NOC代表团入住运动员村的时间举行欢迎仪式。

  由于距离亚运开幕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已经入主广州亚运村的运动员还不算多。男子足球比赛7号就正式拉开战幕,所以代表中国出战男子足球的中国国奥队4号就进驻了运动员村,也成为了目前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里面人数最多的团队。国奥也荣幸地成为了本次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中国代表团欢迎仪式的运动员代表的主力军,一同出席的还有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崔大林退休后,蔡振华就被体育总局安排分管中国足球。行事低调的蔡局长在接管中国足球数月后都没有出席关于中国足球的任何会议和比赛现场,直到10月26日蔡振华才第一次以分管中国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身份出席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这次则是蔡振华首次与国字号球队碰面。

  蔡振华没有上台说话,也没有和国奥队有任何的交流,他与国奥队之间最为亲密的接触是仪式结束后和运动员代表合影。仪式结束后,现场所有记者都追着蔡振华要求采访,但都被蔡振华笑着一一拒绝了。国奥队中则由队长张琳芃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张琳芃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记者 周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