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6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竞逐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

2010年11月0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1月6日电(记者 冽玮)2010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6日举行,来自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的1965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近600人。与去年相比,参赛国家增加了15个,外籍运动员增加了近100名。

  一年一度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古城墙上举行的马拉松,也是西安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体育盛事,从1993年开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逐渐发展为深受海内外长跑爱好者喜爱的体育赛事,并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

  据统计,既往参赛人数已超过35000人,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还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人士和著名运动员作为参赛嘉宾莅临赛场。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透露,计划在未来两三年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马拉松赛。

  今年,这一赛事继续保留传统个人竞赛项目——5公里国内男、女及国外男、女4个组别,以及13.7公里(绕西安城墙一周)男、女2个组别和半程马拉松男、女2个组别。此外,还增设了13.7公里区县领导干部接力赛和60米家庭协力跑两个团体竞赛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