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上皇后"金妍儿成韩"民族英雄" 刺激经济发展

2010年11月07日 16: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韩国首尔市政厅前面挂出了金妍儿宣传G20峰会的巨幅海报,她身旁的口号是“世界的未来在韩国打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体育明星跨界早已不是新鲜事,无非是接拍广告代言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然而,像韩国“冰上皇后”金妍儿那样跨界成一国“民族英雄”的可谓少之又少。今年2月,她为韩国赢得参加冬奥会74年来的首枚花式滑冰金牌,成为刺激韩国经济的最大利好消息——韩国制造商的信心指数提升至7年来新高;她代言的产品纷纷创下销售奇迹……

  受到她的鼓舞,韩国平昌市宣布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韩国首都首尔市作为首个主办G20峰会的亚洲城市,将于本月11日~12日开门迎客,这两件国家大事的主办方不约而同地找到金妍儿担当形象大使。就连她吃剩的果子,都被博物馆珍藏,金妍儿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今年2月,韩国花式滑冰选手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滑出228.56分的好成绩,创下了国际滑联(ISU)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数,更以23.06的大比分击败了来自日本的劲敌浅田真央。这是韩国参加冬奥会74年来的第一枚花式滑冰金牌。从此以后,年仅20岁的金妍儿已经不是普通的体育明星了,把她称为韩国的“民族英雄”一点不为过。

振民心:韩国制造商信心创7年新高

  据彭博社今年3月报道,金妍儿在赛场上的历史突破成为刺激韩国经济的最大利好消息:韩国中央银行2月26日表示,韩国制造商的信心上升至7年来的新高。就在金妍儿夺冠前一周,一项调查显示,受到失业率攀升至10年新高影响,韩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4个月来首次下滑。彭博社分析,尽管韩国民众对低迷经济十分不满,但金妍儿在冰场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地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位于新加坡的荷兰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廷莫西·康顿表示:“韩国在冬奥会的出色表现的确让韩国民众以一种更加乐观的态度看待经济现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