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亚运圣火巡城 广州美丽绽放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 题: 亚运圣火巡城 广州美丽绽放

  中新社记者 王华

  亚运圣火穿过千山万水来到云山珠水,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9日上午9时开始,18公里长的传递路线向世人展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广州,在亚运舞台上闪耀出璀璨光芒:广州准备好了!

  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点燃火炬并宣布传递开始,广东省女子体操队队长、奥运会冠军杨伊琳接过了第一棒。传递路线从中山纪念堂出发,终点到达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收火仪式。

  4个小时的传递活动中,208名火炬手高擎“潮流”火炬,踏百步梯、登镇海楼、上五羊雕塑、经南越王博物馆、海珠广场、海珠桥、跨越珠江、过大元帅府、广州塔、琶洲公园,沿途十大景点设群众表演点,载歌载舞、国旗挥舞、会旗飘动,广州如同过节般热闹。

  这条传递路线从北往南、至西向东,呈“L”形,讲述羊城传说、古今变迁、旧貌新颜。广州有着五羊衔穗降临带来五谷丰登的传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历经2000年发展,千年商都以开放务实、兼容并蓄、锐意进取的精神勇当时代先峰、当代弄潮儿,成为GDP迈进万亿元人民币的全国第三大城市。

  因为亚运,广州投资千亿元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美丽“蜕变”,站在新起点、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今天晴空万里、繁花似锦,208名火炬手点燃亚运激情、分享广州的荣耀与美丽,他们当中有6岁漂亮宝贝、也有93岁寿星,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等社会各界代表、外国友人,也有星光闪耀的名人,包括:奥运冠军王义夫、著名艺术家宋祖英、知名企业家霍震寰、经济学家吴敬琏等,火炬手的广泛性也表明广州海纳百川的城市个性。

  首棒火炬手是18岁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杨伊琳,这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姑娘说出所有火炬手的心声:兴奋、自豪与光荣。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祖籍广州的霍家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并投资家乡建设写下穗港合作的典范。

  火炬手们击掌相约,心火相传,当74棒火炬手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长罗京军站在海珠桥中心至高点迎接火炬,放眼望去:经过300亿元“治水”后的珠江碧波荡漾、闪着银光,两岸树绿花红,幢幢高楼如摩登的城市雕塑,造型灯饰静待入夜散发光芒,广州正以绝色之姿等待绽放时刻。

  经过10日大夫山传递、11日大学城传递后,亚运圣火将在12日开幕式当晚在海心沙广场绕场一周,约22时45分,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将最终点燃。史上最大规模的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场,“不是打造奢华盛宴,我们要办和谐快乐的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