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华台北训练抢先机 乒乓球队冀望“有作为”

2010年11月10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张羽 张子扬)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欲在此次赛事有所突破的中华台北乒乓球队9日上午便早早来到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总教练许荣展希望:男女队能拼出好成绩,尤其是男单以及女双方面定会“有所作为”。

  由于有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还未抵达广州,第一支来到体育馆的中华台北队“独享”了在中心场地的热身训练。灯光、风向、温度等考核场馆的硬性“指标”让队员和教练赞不绝口。许荣展说,已经多次来这块场地参加比赛,各个环节并不陌生。

  男队中庄智渊是典型的亚洲式的横板弧圈球打法,以速度和前三板见长,发球和台内球的细腻程度为人称道。此前在2010年男乒世界杯小组赛爆冷战胜中国队张继科的他,与队友练习了中远台对拉、发球抢攻等“规定技术”,他的母亲兼男队教练庄李贵美又陪儿子进行了多球以及正手挑打技术的练习,半个小时的加练“小灶”让台北男队“一哥”衣衫浸透。训练结束后,庄智渊还对肩部进行了冰敷,缓解老伤的疼痛。

  庄智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并未谈太多此次比赛的目标,只是希望一场场打好比赛,一场场拼对手,“不过有些打滑的塑胶场地让我在跑动时不太敢发力,这让人有点担心。”

  有分析指出,高手如云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上或将呈现“四虎相争”的好戏。所谓四虎,指的是王皓、马龙、朱世赫、水谷隼,虽说庄智渊具备一定实力,但若能闯过这四个人最终问鼎,可能会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大冷门。而中华台北女双组合黄怡桦和郑怡静尽管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首度问鼎双打冠军,被寄予了厚望,不过有中国、韩国、新加坡以及日本女队坐镇的各个半区,黄怡桦和郑怡静要想突围,不会轻松。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共设男团、男单、男双以及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七枚金牌。值得注意的是,近20年来始终引领世界乒坛技战术潮流的中国乒乓球队曾多次包揽奥运会、世乒赛金牌,但在他们的成绩单上,亚运乒球大满贯的记录却只有一次,还是在遥远的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此役在家门口作战,能否大包大揽,让人关注,而海峡对岸的中华台北队也被大陆球迷给予了相当的期待,“有所作为”并非不可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