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开幕式焰火16万发“超常规” 将申吉尼斯纪录

2010年11月10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廖宴思 张传熙)万众期待的亚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设备安装9日晚上宣告完毕,在600米高的广州塔安装现场,广州亚运焰火燃放指挥部执行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告诉中新社记者,开幕式焰火总数为16万发,比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多,而其中三项特别的创意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赵伟平透露,开幕式的焰火主要有三个章节,分别在倒计时、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和圣火点燃部分绽放,三部分都有不同的特色。

  他说,开幕式焰火主要突出文化元素,分别是中国文化和广州文化,还突出开幕式的主题《启航》。这三个元素都有非常特别的创意与之呼应,目前这些核心创意正在申请吉尼斯纪录。

  赵伟平透露,与《启航》相结合的焰火创意叫《一帆风顺》,象征广州和珠江走向东方、走向大海;与中国文化结合的创意是《旭日东升》。他说:“广州塔的正北方,即朝着海心沙的方向,将有一个用焰火写成的巨大汉字,长200米、宽130米,突出广州元素和文化,非常具有震撼性。”

  这个巨大的汉字是什么,他没有透露,但强调将与北京奥运会“大脚印”一样让人难忘和记忆深刻,同时最能代表广州。

  此外,赵伟平还介绍,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焰火的总燃放量是16万发,正好与第16届亚运会相吻合,在规模上已经超过北京奥运会的8万余发和上海世博会的10万余发,将成为国内烟花燃放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据悉,这16万发焰火中,其中有4万发礼花弹。焰火的主要燃放场地是海心沙、广州塔、猎德桥和阅江路,核心焰火集中在猎德桥和广州塔之间。其中广州塔上有接近2万发的焰火,猎德桥和阅江路上的焰火将超过6万发。

  作为世界上最高的焰火燃放点的广州塔,同时也是广州的新地标,开幕式的焰火可谓为广州塔“量身定做”。赵伟平介绍,他们专门为广州塔设计焰火,常规焰火的发射距离只有60到80米,而广州塔上的焰火全部加长到130米,这样才能与广州塔的高度成比例和协调,使效果更加精彩和壮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