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国奥中大连帮成毒瘤 球员:假球踢多不会真踢

2010年11月10日 07: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0:3遭日本横扫,中国国奥队给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军团来了个“开门黑”。叹息之余,中国国奥队引发了各方面的讨论和思考。其实种种迹象表明,这支“史上最弱国奥队”早已深陷“人祸”,一系列在管理上、备战上、用人上无序混乱的表现,早已为第一场正式比赛即告失败埋下了伏笔。

  两年混乱 国奥打中超队“走过场”

  这支被称作“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在此前22场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为9胜4平9负,胜率是可怜的40%,此外球队22场攻进21球,攻击力孱弱。虽然本场比赛的首发11人几乎都是中超和中甲的主力球员,但是从场上的技术、意识和处理球的能力来看,他们依然和这支大多由学生组成的日本队有一定差距,而这或许也恰恰是中日两国的足球差距。

  在过去两年内,这支为2012伦敦奥运会准备的球队,却始终处于放羊状态。集训难、比赛难、球员难的三大问题,让他们尝到恶果。在成立之初,球队的主帅是刘春明,但是在足协以他无资格执教为由被下课后,孙卫走马上任。此后国奥队的技战术和人员情况都发生了变更,球队的稳定性根本得不到保证。后来足协“苦思冥想”让国奥和中超球队过招,但这种“比赛”毫无价值可言,多数中超球队犯不着和国奥用全力去拼,充其量只是热身表演赛而已。

  0:3的比分无疑让“史上最弱”的国奥队雪上加霜。而如果从两队的所处生存环境相比,国奥队的惨败似乎很正常。首先目前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匮乏极其严重,选材难上加难;而近年来动荡不安的足坛大环境,根本不能让这些球员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拉帮结派 “大连帮”渐成队中毒瘤

  “能在中超冠军队打上主力、成为这个赛季最佳新人候选人的郑铮,竟然在国奥队里占不到一个主力位置,这根本不正常!”一位体育专业报的记者在中场休息时就怒斥国奥队教练组的用人。有记者直言:如果不破除国奥队中的帮派,这支球队永远不会进步。

  国奥队内目前几乎被“大连帮”把持着,不仅四名教练孙卫、张海涛、李伟和哈威全部都是大连人,而且他们招入了数名大连籍队员,大连实德也就成了国奥队第一输出大户。据传,国奥教练组的“大连帮”是国奥队前任主帅刘春明被拿下后,当时尚未退休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力保所致。孙卫上位的过程远比国字号其他教练通过竞争答辩来得容易。在前天的比赛中,大连教练组极为照顾自己的小老乡,所有来自大连的队员都披挂上阵,其中赵宏略、杨博宇、吕鹏和籍贯为大连的王大雷进入首发阵容,唯一坐在替补席上的王选宏也在下半时第一个被换上场。

  给了他们机会,但“大连帮”的表现实在太不给力。王大雷对第二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三个失球同样与杨博宇的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第78分钟,表现黯淡的赵宏略被买提江换下,也让他成了本场比赛唯一被换下的大连籍球员。帮派若继续存在,试问国奥的成绩怎么能好得起来?

  不会踢“真” 多年假赌黑的后遗症

  从比赛过程来看,后卫的频繁失误、锋线上的屡失良机,让国奥队的心态早已失常,最后时刻的表现,更像是一支业余球队。而其实论个人能力,国奥每一名球员拉出来单打独斗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何以让他们一到正式比赛赛场就表现不佳?

  记者曾经和某位球员闲聊,该球员直言不讳地指明:“假球踢多了,真球谁还会踢啊。”此番言论真是一针见血。多年以来的“假赌黑”,让我们的球员踢惯了“人情球”、“表演赛”,虽然目前扫赌打黑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家都不敢乱来,但如此之长的时间积淀,使得“后遗症”根本无法根除。

  诚然,有些人会说这些球员都很年轻,他们没有经过太多职业比赛的熏陶,这样的说法并不合适。但我们需要正视的是,假赌黑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职业足球的层面,更已经根植于整个足球大环境之中,球员们可以说从小就耳濡目染那些肮脏的东西,从小就在这些“表演赛”里面学着如何去生存,那么一遇上必须发力的“真比赛”,他们就算想发力,都找不到发力点。看到国奥的惨败,我们也只有报以一声喟叹,球员们已经努力,可惜这是早已既定的结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