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卫护弟子:请大家别追究大雷 他还是个小孩子

2010年11月10日 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卫(右)在指导国奥球员买提江训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亚运首战失利后,面临压力的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今天对记者表示,教练组赛后一直在做队员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好10日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

  昨晚,在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注视下,中国国奥队首战完败于日本队,未能实现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开门红,为此队员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今天下午,国奥队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气氛比较凝重,队员和教练的笑容不多,似乎还未从首场失利的阴影中解脱出来。训练开始后,与日本队比赛时的首发队员先慢跑热身,然后演练了防守定位球的站位。

  孙卫介绍说,全队今天上午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总结,队员们围绕中日比赛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总结会的效果很好,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体现。这些队员国际大赛经历很少,输球后心理上出现一些变化也很正常,希望他们在磨练心理方面有所突破。”孙卫说。

  而对于国奥门将王大雷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怒斥媒体和球迷不懂装懂、妄加评论的问题,孙卫说:“我也是刚听说这件事,我还没看到王大雷微博上的原话。我想他还是小孩子,年轻不懂事。输了球,他心里不好受,可能会说一些过激的话,这也可以理解。其实,媒体和球迷也都想让国奥表现得更好,从这个角度说,我请大家保护一下我们的队员,就别再追究了。”

  对国奥而言,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别无退路,要想出线必须取胜。孙卫在观看了吉队首场比赛的录像后表示,该队打法硬朗,善于利用长传球打对手身后,国奥已做了针对性部署,比如会派上更强壮、更有冲击力的队员。RJ069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