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一冰亚运村理发找"精神":为比赛做准备(图)

2010年11月10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一冰“进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理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进驻运动员村第一件事情做什么?

  理发!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陈一冰“进村”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到美发馆“做头”。听起来,这好像是他蓄谋已久的事情。这种猜测得到了陈一冰本人的肯定:“一般来说,我习惯在比赛前剪头发,赛前整理一下发型,会让自己在赛场上更有精神,也算是做好比赛的准备吧。”

  随着进驻运动员村的人数快速增加,国际区开始热闹起来,光顾商店的运动员络绎不绝,到美发厅整理一下发型、让自己变得更精神,也成了很多运动员的最佳选择。由于语言沟通的关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这里获得自己喜欢的发型,不过,也没关系,这些都将成为广州之旅的美好回忆。

  陈一冰要与女友双双夺金

  11月5日,中国体操队和其他运动队以及北京记者,乘坐同一班飞机从北京抵达广州,并入住运动员村。“领军人物”陈一冰同机抵达广州,虽然刚刚在鹿特丹世锦赛上斩获男团和男子吊环2枚金牌,但这支冠军之队并没有引来媒体记者的追逐。

  入住运动员村后,中国体操队开始在亚运综合体育馆副馆以及广州市区的一个体育馆进行秘密训练。展望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陈一冰的目标自不必言,肯定还是夺取金牌,而他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和女友、北京奥运会蹦床金牌得主何雯娜双双夺得金牌。

  陈一冰是一个非常细致的人,特别是赛前早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理发也是其中的一项。

  “一般来说,我习惯在比赛前剪头发,赛前整理一下发型,会让自己在赛场上更有精神,也算是做好比赛的准备吧。”陈一冰说,他一边理发,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基本上平时我都会自己抓头发,用一些发蜡或者是发胶,让头发立起来,让自己在赛场上看起来很有精神。”

  原来,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个个精神,和他们都习惯了自己打理发型有关。像陈一冰这样的冠军选手,当然懂得如何在国际大赛上多拿印象分。

  陈一冰告诉记者,他觉得广州的环境和设施都很不错,“在咱们中国办比赛,硬件设施肯定没得说;相对于其他项目,我们体操队可能沾点光,因为赛场就在亚运城内,距离运动员村最近,而且我们可以在亚运综合馆内的一个小场地内适应训练,可以说有点主场优势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