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今晚战吉尔吉斯斯坦 于洪臣:出线有很大机会

2010年11月10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组第2轮 11月10日19:00 中国队VS吉尔吉斯斯坦队 天河体育场

  小组赛首战输球之后,中国男足国奥队目前承受的压力很大。根据亚运会男足赛的赛程安排,小组赛所有队伍都是隔天一赛,因此国奥队还来不及进行彻底的总结,就必须在今天晚上面对小组赛的第2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

  韦迪总结两个“短板”

  小组赛首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足管中心正副主任韦迪和林晓华的陪同下,亲临天河体育场现场观摩国奥队比赛。尽管国奥队在该场比赛中的场面和结果都不理想,但首次现场观看男足国字号比赛的蔡振华并没有加以指责,他只是让韦迪告诉队员们好好休息,集中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昨天中午,韦迪招集国奥队全体成员,在运动员村召开了一次总结会。会上,先后有10名国奥队员谈了自己的总结体会,主教练孙卫认为队员们的总结都基本到位。韦迪在会上首先肯定了国奥队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也承认国奥队与对手之间在实力上的确存在着差距。韦迪认为,导致首仗失利的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整体防守上做得不好,防线的协防和呼应不够,第一和第三个丢球都是因为协防不好造成的;第二点则是国奥队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的能力不足。

  由于国奥队马上就要投入小组赛次战,韦迪和于洪臣等领导都没有刻意提“减压”的要求,只是让球员自己注意比赛中的细节。“心态的调整很重要,但我们老提减压有什么用啊?其实队员们也都知道现在的形势,国奥队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踢好了,出线还是有很大机会的,所以现在队内的气氛也没有压抑或者悲观。”于洪臣说。

  次战换将 必须进攻

  毫无疑问,国奥队的防守漏洞成了他们小组赛首战最令人诟病之处。昨天在训练中,主教练孙卫向球员再次详细讲解了场上防守时应该如何站位。不过,次战面对实力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首先要提高的不是防守,而是进攻。

  “我们昨天回到运动员村后,已经看过了马来西亚队以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一战的录像。我感觉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打法和我们这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不一样,他们踢得很硬朗。”孙卫说,“我们目前已经找到了对付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办法。我们首先要加强进攻,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出线资格。这一场比赛,我肯定会进行人员调整,会起用一些冲击力更强的队员。”从孙卫的话里可以看出,国奥队今晚估计会在中前场的位置上进行调整。

  吉尔吉斯斯坦队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在第173位,在本次亚运会的24支参赛队伍中,他们的世界排名仅高于巴勒斯坦队。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吉尔吉斯斯坦队在首轮对阵马来西亚队的前一天没有训练。而昨天,他们竟然再度取消了赛前训练。这支球队看上去恐怕更像是一个“旅行团”。

  很多媒体在国奥队首战之后都质疑孙卫,认为他不应该临阵把主力左后卫郑铮换为赵宏略。对此,孙卫昨天亲自作出解释:“郑铮在首场比赛前患了病毒性感冒,发烧38℃多,当时被紧急送院。目前虽然已经送回了运动员村,但还要经过复诊才能确定他能否复出。”孙卫很无奈地表示,“现在要换人也换不了,只能让其他球员顶上,我也没有办法。”孙卫摊开双手,显得非常无奈。 - 本报记者 张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