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队主帅布莱恩·罗布森:可以考虑来中国执教

2010年11月10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曾经担任英超豪门曼联队队长达12年之久,绰号“神奇”队长;他也是上世纪80年代英格兰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他就是布莱恩·罗布森(上图,刘力勤摄)。

  现在,成为教练的罗布森正带领着泰国队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昨日,泰国队在小组次战中1比1战平阿曼队,目前积4分以净胜球优势领跑F组,出线大有希望。

  南方日报:您在接手泰国队之后,和亚洲球队有过不少交手。您如何评价泰国足球,或者说东南亚足球、东亚足球与西亚球队的风格之间的区别?

  罗布森:应该说东南亚足球或者东亚足球与西亚足球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差别。今天的阿曼队中有很多非洲裔球员,与我们的球队相比,他们的速度更快,身体更为强壮,仅此而已。

  南方日报:我很好奇您为什么会选择执教泰国队?很多名宿退役后都会选择执教,但像您这样来到遥远东方的却不多。

  罗布森: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得到了一份4年的合同,率领泰国队征战亚洲杯、奥运会和世界杯。

  南方日报:谈谈您是如何改造泰国队的?

  罗布森:我对泰国队的改造还在进行中,如果想在整体实力上获得提升,关键需要改变的是联赛的质量,以及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发展。我知道在日本、韩国和中国,职业联赛都开展得很不错,但与英格兰或者欧洲其他国家的联赛相比,还存在着差距。

  南方日报:如果中国国家队或者俱乐部队邀请您执教,您会有兴趣吗?

  罗布森:我现在与泰国队有合同在身,等合同结束的时候,我没理由不去考虑这样的选择。

  南方日报:谈谈您对泰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的期待吧。

  罗布森: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在那之后,我们会努力地赢得每一场比赛。也许,这支球队会给我带来惊喜。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