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香港力克乌兹别克斯坦 只差一步改写历史

2010年11月10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希望能够再造传奇一刻!”中国香港男足主帅曾伟忠昨日可谓豪气十足,因为他率领的中国香港队在E组的关键战中,以1比0力克最强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已积4分。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同组最弱的孟加拉队,中国香港队就可顺利出线,改写52年来亚运小组未曾出线的历史。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运会上曾有光辉的历史,他们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以4比2力克“黄金一代”的中国队夺冠,那次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此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在亚洲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准。

  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香港队不敢怠慢,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力保球门不失。第70分钟,中国香港队主罚角球,结果对方守门员奥季尔·艾哈迈多夫解围球不远,正好落在了无人防守的香港队长陈伟豪脚下,后者顺势挑射。当皮球飞入球门瞬间,乌兹别克斯坦队站在门线内的队员将球顶出,但是主裁判果断判罚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

  对于这个进球,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出疑问,还特意询问在主席台上负责录相的技术官员。后者明确回答:“球的确进了,越过门线大概有20、30厘米左右。”

  赛后,中国香港队主帅曾伟忠表示,这一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之好”,他透露说,此前他找了一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录相看过,特别是在比赛当天看了对手的那个比赛录相后,发现乌队的两边传中很好,因此做了针对性的布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曾伟忠认为,除了技术层面,团队的精神也很重要:“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夺得冠军后,我告诉我的球员,我们不仅仅要停留在那一刻,将来在亚运会还有机会再造传奇一刻。”

  对于最后一场战孟加拉队,曾伟忠认为仍不能掉以轻心:“尽管对手较弱,但我们也不能出任何差池,将出线权拱手相让。而且我们是代表中国香港的,我希望以第一名出线,这样中国香港足球就能获得更多的关注。”(记者/王会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