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禁带哨子嗡嗡祖拉入赛场 不文明行为将被劝阻

2010年11月10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期间,有超过400万人次观众将进入赛场观看比赛。昨日,广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友泉在亚运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运期间,志愿者将在赛场外免费派发《亚运文明观赛指南》小册子,并向市民发送4000万余条文明观赛宣传短信。

  文明观赛凸显东道主热情

  围绕即将来到的亚运会,张友泉表示,为了让市民能够文明观赛,志愿者会在各个比赛场馆周边免费派发《亚运文明观赛指南》小册子,派发观赛礼仪书签。记者发现《亚运文明观赛指南》虽小但是作用很大,不但倡导了基本观赛礼仪,还对各种比赛的赛制和各类文明观赛行为作出具体解释,如有观众对所观看的比赛不够了解,可以通过小册子迅速了解比赛机制,加深对比赛的理解。

  以观众们不太熟悉的垒球和棒球比赛为例,小册子上介绍该项目为:垒球运动起源于1887年的美国。比赛双方各有9名队员上场,比赛进行7局,7局结束后得分多者获胜。棒球比赛共9局,分数累计领先者为胜队。如打成平局,则继续比赛(即延长局),直至决出胜负。而这个比赛的观赛礼仪是:比赛有时会持续三四个小时,观众必须做好思想准备,如果不知道这一点,提前退场或者有烦躁情绪,就很可能影响到球员的情绪。在球员做出击球动作时要特别注意,运动员需要集中全部精力,此时不要发出声响,击球后和场上出现精彩的本垒打时,方可尽情喝彩。

  张友泉介绍,市民可通过大洋网或广州文明网下载《亚运文明观赛指南》。

  不文明行为干扰比赛将被劝阻

  张友泉介绍,为保证观赛秩序,比赛期间,禁止携带哨子、嗡嗡祖拉等物品入场,同时,场内实行禁烟规定,火机火柴等物品也不得带入场内。据了解,乐器;软硬包饮料及大量易投抛食品、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旗杆、非参赛国家或地区旗帜,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横幅和标语等物品也在安检禁止带入物品之列。

  据介绍,进入赛场的观众,由赛场志愿者进行引导和提示,在赛场过程中,如有观众进行不文明行为,先由志愿者进行提示和劝阻,如果无法劝阻将由安保人员处理。不过张友泉表示,观众要提前退场是他个人的自由,观众可由志愿者引导退场。(记者王鹤 通讯员亚组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