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艾伦联赛注册日被裁 男篮正式队员身份受质疑

2010年11月10日 10:57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队大名单下发,辽宁小将郭艾伦终于离开国家队,无缘广州亚运会。但在同一日,辽宁盼盼俱乐部正式与郭艾伦签约并为其完成了CBA联赛注册。

  昨日下午辽宁盼盼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带着一份新人合同与郭艾伦签约,这份合同为期5年并注明盼盼俱乐部对其有3年优先权。盼盼俱乐部经理鲍志荣说:“下午的时候我们就跟郭艾伦签了合同,紧接着就在篮协完成了注册。 ”

  而对于《2010-201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竞赛规程》提到的“国家队正式队员可不受年龄限制”,鲍志荣表示已经收到了篮协的传真,并看到了这一条。鲍志荣说:“俱乐部刚刚搬了新家,我们特意回到原来的办公室里找到了这份传真。也看到了新规程中关于年龄限制的规定,郭艾伦是国家队的队员,也自然可以打上新赛季。 ”

  但就在辽宁盼盼高高兴兴地为郭艾伦完成注册的同时,郭艾伦却遭到了国家队的裁员。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邓华德给出的原因是:“裁掉郭艾伦是因为这个夏天他代表国青和国家队打了太多的比赛了,我想他也已经很疲惫,需要休息。也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联赛调整状态。 ”

  不过,被国家队裁员却使得郭艾伦“正式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受到了质疑:按照这份规定下发的时间,不满18岁的运动员只有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亚运会才算是国家队正式球员,才能按照这个特殊解释执行。

  对于郭艾伦“正式国家队队员”的身份认定,邓华德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规程出台前他就一直跟国家队在一起训练比赛,而且他这一夏天还跟我们一起去土耳其参加了世锦赛,并且在接下来的一周也会跟我们一同训练,他毫无疑问是国家队正式队员。 ”

  同时,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对邓华德的观点表示认同:“我想邓华德说的是有道理的,随国家队参加过洲际或洲际以上赛事的队员,就是正式的国家队队员。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