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肖天:刘翔情况现在不错 但与巅峰状态还有差距

2010年11月10日 1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们来关注中国奥委会、中国代表团今天(10日)的媒体见面会, 详细情况,马上连线记者李苑。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最新情况。

  记者:会议刚刚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这次会议的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他来回答大家的问题。肖天介绍说,中国代表团一共参加亚运会41个大项447小项的比赛,总参赛人数1451人,其中运动员974人,分别来自31个省市区14个民族,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运动员中有260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1人参加过其他的奥运会、亚运会等等,像刘翔、陈一冰、林丹、朱启南这样的奥运冠军一共有34位。

  运动队方面有很多是年轻选手和奥运冠军组成的新老交替的队伍,从参赛目标来讲,肖天副团长介绍说,中国代表团将全力以赴,力争取得金牌和奖牌的第一,在数字上要超过上一届的总数。作为中国代表团,他认为这次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以后的一个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锻炼价值非常之大,对整个中国代表团也好,各个运动队也好,运动员也好,都是一个全面的检验。

  肖天副团长还认为,这次亚运会主要是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练兵,这次代表团的组成多是新老交替的队伍,有很多是90后的选手,所以一方面要检验他们的训练成果,让他们积累经验,另一方面要发现人才。中国代表团也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亚洲运动员增进友谊,互相学习交流,为亚洲运动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另外在反兴奋剂方面,要实行“零容忍”,坚持三严方针:严格禁止、严厉处罚和严肃处理。当然大家很关心中国代表团入场式旗手的人选,现在还没有定,主要还是考虑有代表性的,有知名度的运动员,将尽快公布人选。另外大家也关注刘翔,问刘翔现在情况怎么样?刘翔的情况现在还不错,但与他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当然刘翔会全力以赴参加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