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肖天:刘翔不会永远是英雄 他与巅峰有差距

2010年11月1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宋方灿 王欢)10日上午,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谈及刘翔时称,刘翔不会永远是英雄,现在他与巅峰状态有差距,不过他回去争取好成绩。

  在发布会上,肖天首先通报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的情况。作为田径队里罕见的奥运会冠军,刘翔格外引人关注。对此,肖天表示,刘翔作为一名亚洲人能够在奥运会的110米栏项目上夺冠,十分难得,堪称是“天才”:“刘翔是中国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亚洲和世界的优秀运动员。田径在直道上,亚洲人由于体能的问题很少有优秀选手,白种人也很少有优秀选手。刘翔能够在奥运会世界上破纪录拿金牌,是个天才。”

  本届亚运会前,刘翔作为奥运冠军,没有参加选拔赛,直接获得了参赛资格。在姚明、郭晶晶等大腕缺席的情况下,他无疑是中国代表团最璀璨的一颗明星。

  刘翔已经提出要在本土实现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对此,肖天说:“作为运动员,都有高峰期与低谷。他不会永远是英雄,保持光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受伤,现在又复出。他与巅峰状态有一定差距。不过他会去争取,去拼搏,争取好的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