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验广州亚运时间:2分钟过安检 3分钟排队买水

2010年11月10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记者赶到广州,感受到一派节日的喜气;到处都有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帮助,让人感受深刻的是广州亚运会10分钟贴心、快捷的办事效率。

  1分钟完成注册

  截至11月7日,广州亚运会共有注册媒体人员9585人,注册媒体887家。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从东莞市抵达广州火车东站。不用出站,在车站4楼便可以直接完成媒体注册手续。记者只需要提供身份证,经志愿者确认后,广州亚运会采访证可以马上激活。全过程只需要1分钟。据了解,除了火车站,机场也有媒体注册点。这样,如果哪位记者急着赶往赛场,不到新闻中心,在交通枢纽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直接可以奔赴赛地采访。

  2分钟通过安检

  安保是广州亚运会的重中之重。本报记者在天河体育中心就“领教”了安检的严格。场馆的安检区分为机器和人工检查两道程序。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和饮料是绝对禁止带入赛场内的。记者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也需要开机检查。一般情况,在机场过海关,只需要取出电脑通过安检机即可。广州亚运会则更为严格,就连照相机也得打开,现场试拍一张照片,确认安全性后方可入场。整个过程,一般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

  3分钟排队买水

  目前,广州天气依然比较炎热,中午时气温可以达到二十七八度,阳光直射下,皮肤灼热。因为无法带入饮料,体育场周边特别安排了购水点。

  为了安全起见,志愿者售水后,要将瓶子打开,把水倒进纸杯后给观众。塑料和铝质瓶子要留下,保证观赛安全。多了一道“工序”,观众需要排队购水,不会超过3分钟。

  10分钟赛后离场

  亚运会足球赛国奥对阵日本队的那场比赛,可以容纳5万多人的天河足球场,上座率高达八成。比赛结束,4万多名观众在10分钟内,全部离开看台。

  当晚,各个要道至少有二三名志愿者,细心疏导,有问必答,观众通过20个出口迅速退场,秩序井然。天河足球场在市中心,观众走出场馆,可以选择搭乘地铁或者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回家,十分方便。 记者 钟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