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万事俱备待开幕 10日晚将最后一次预演

2010年11月1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将于本月12日开幕,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10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开幕式等都准备就序,只待实战检阅。

  据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介绍,目前,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等已经确定。53个竞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已经全部锁闭,于11月5日起对各代表团开放训练。749名竞赛组织人员全部到位,并受训完毕。到10日上午,各代表团注册会议全部结束,运动员村共为9个代表团举行了入村仪式。

  许瑞生说,本届亚运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二是设置竞赛项目最多,共设置包含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亚洲特色非奥项目;三是参赛人员多,报名运动员达到10156人,参加赛会的技术官员超过4000人。

  服务保障方面,到9日下午,运动员村及媒体村入住都超过2000人。主播机构(GAB)工作人员已达3250名,持权转播机构注册人数达3100人。GAB组建了43支公共电视信号制作团队,参与赛事转播的转播车达50辆。直播信号覆盖除棋类及帆船外的所有比赛项目,足球比赛的直播已经开始。目前,转播商陆续进驻,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转播工作基本就绪。

  开幕式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完成。组委会11月3日进行了综合演练,并进行了三场彩排,10日晚将进行最后一次预演。届时,文艺表演、珠江巡游、焰火燃放等紧扣水的主题,把城市、珠江、文化融为一体,奉献出一场别具特色的艺术盛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