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日本规模创历史 目标超越韩国重回榜眼

2010年11月10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 宋方灿)中国代表团夺取广州亚运会金牌榜头名几乎是板上钉钉,韩国与日本的榜眼之争便成为一大看点。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今天于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参赛目标是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尽力超越韩国,重新坐回亚洲第二把交椅。

  日本今次派出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出战广州亚运会,总人数达到1078人,其中运动员726人,将参加全部42个大项的比赛。

  上届亚运会上,日本队共获得198枚奖牌,其中金牌50枚,奖牌数和金牌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韩国队以8金优势力压日本夺亚洲次席。

  谈到今次有望夺金的优势项目,总教练塚原光男介绍说,体操、游泳、田径、摔跤、柔道等都将是日本运动员的夺金点,团体项目中体操、女足具备问鼎实力,体育舞蹈、空手道、垒球几个非奥项目也瞄准了金牌。

  4年前的多哈,中日曾在游泳项目上平分秋色各得16金,本届是否有信心超越东道主?塚原认为,不到最后时刻谁都不知道结果,任何可能性都存在。市原则之特别提到,此次日本游泳队祭出以北岛康介、荻原智子为“双核心”的阵容,在技术和精神方面都已调整到最佳状态。今年豪夺柔道世锦赛10金、23枚奖牌的日本柔道队由经验丰富的老选手带领崭露头角的年轻小将出战亚运会,同样志在亚洲赛场捍卫荣誉。

  日本代表团将夺金总目标锁定在50至60枚。“我们期待能多于60金,并超越韩国队。如果实在超不过,并列第二也是可以的,最差也要与多哈的成绩持平。”从团长市原则之的低调不难看出,成绩之外日本队更看重本届亚运会为伦敦奥运会的练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