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马术参赛马匹陆续抵穗 享受尊贵礼遇

2010年11月10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索有为)亚组委10日在广州从化马术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来自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共60匹参赛马匹已抵达场馆,并入住高规格马厩,享受全天候服务的尊贵礼遇。

  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大型国际马术赛事,比赛将从11月14日开始,于11月24日结束,整个赛期共有8个比赛日,共设三项六枚金牌,其中包括盛装舞步赛(团体、个人)、场地障碍赛(团体、个人)和三项赛(团体、个人)。

  本次亚运马术比赛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分别为:中国、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卡塔尔、泰国、阿联酋、巴林、文莱、印度、沙特、新加波、叙利亚、中国香港、中华台北。

  位于广州从化的马术场馆运行现已全面转入赛时运行阶段,并于10月16日、25日、29日分别进行了三次集中演练。目前,赛事运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作为中国最大最美的广州从化马术场馆,有着与奥运标准看齐的高规格马厩。马厩高四米,通风良好,卫生条件要求很高,并配备了“马浴室”和先进的马医院。一旦马匹受伤,从CT到上手术台,都能在马医院里完成。

  为保障马匹安全,马厩现已成为“禁区”严格管理,并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得到许可进入马房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洗手和消毒垫等程序才可进入,消毒、检疫也严格参照奥运会的标准。马房现正24小时运作,全天候服务好来自亚洲各国的参赛马匹。

  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障碍团体赛金牌骑手梁锐基对马房设施赞不绝口。他说:“这里的场地设施尽善尽美,无论是比赛和练习场地,还是马房及技术支持,都一应俱全,使我可以专心投入训练及比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