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隆重开营

2010年11月1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郭军)11月10日下午,作为亚运会举办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中心酒店正式开营。来自亚洲28个国家及地区的逾百名营员齐聚广州将展开为期12天的精彩、和谐之旅。

  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来自亚洲各国的优秀青少年营员一起唱响营歌《欢聚青春》,目睹了飘扬的青年营营旗在空中升起。

  “广州真漂亮,广州人很友善,很文明!”来自叙利亚的青年营旗升旗手AZAN OSMAN是第一次来广州,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他经过重重选拔才获得参加本届亚运会青年营的资格,他期望在这里能够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交很多很多的朋友。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叶细权表示,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青年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它在奥林匹克事业中具有令人自豪的历史,是奥运会和亚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青年营的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增进国际友谊,理解东道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进而促进世界和平,追求奥林匹克理想。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以“活力、欢聚、共享、和谐”为理念,汇集了亚洲各国、地区的优秀青年和亚洲青少年绘画、写作、才艺比赛的获奖者,作为全亚洲近10亿青少年的代表,参与、体验广州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也特意向青年营开营发来了贺信。艾哈迈德亲王表示,青年营营员作为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代表,是未来的希望,营员们要团结协作,通过体育运动来传播亚运精神,拥护和平,让亚运会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下去。

  来自广州市广雅中学的林思韵代表青年营的全体营员发言。她希望,青年营的每一位营员都积极参与到青年营的活动中来,充分展示青春的风采和亚洲各国的特色;体验亚运和中华文明魅力,增进友谊,珍惜青年营所带来的收获。

  据了解,精彩纷呈的青年营活动包括:观看亚运开幕式、亚运比赛、参与火炬传递、夜游珠江、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等文化体验活动,以及营员之间的交流活动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