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男足:国奥末轮必须胜出才能确保8强席位

2010年11月10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赖颖君)10日晚,中国国奥队凭借一场惊心动魄的2-1逆转对手取得广州亚运男足赛事首胜。次轮取得关键胜利,对国奥队来说还保留着出线的希望,只有在末轮战胜马来西亚队才确保有晋级8强的机会。但从积分榜来看,末战将显得更艰难。

  两轮战罢,日本队已经凭借着两连胜提前获得出线名额,末轮对战吉尔吉斯斯坦队,对日本队来说可谓小菜一碟。而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都以1胜1负积3分,但在净胜球对比方面,马来西亚队占优。

  受净胜球限制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A组的出线形势。如若中国队在末轮取胜马来西亚便可以顺利以小组第二进入下一轮淘汰赛,在这种情况下,按照淘汰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将遭遇C组第二,那很可能将是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

  由于本次亚运会男足出线名额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如果末轮与马来西亚队战平,则拿到4分的中国队肯定也会出线。但是从下轮淘汰赛的对手来看,国奥很可能面对C组或者B组的第一,目前看很可能是朝鲜或者伊朗,那如果想要进入8强,对于这支国奥队来说必然是恶战。

  而往最差的方面去想,因为末轮各小组中都有球队能有拿到3分的可能性,如果国奥在末轮输给了马来西亚队,那所面临的处境就比较危险。在C组,朝鲜队将在末轮迎战约旦队,而韩国队将迎战巴勒斯坦队,从实力上将,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很难获得取胜的可能,那样的话,约旦和巴勒斯坦将保持1分。在F组中,巴基斯坦和马尔代夫两队的情况跟约旦和巴勒斯坦两队的命运差不多。如果这样的话,国奥即便是输球也能晋级,但晋级后的对手将会是朝鲜或者伊朗队。

  足球场上风云形势不可预知,如今国奥队的命运依然紧紧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这个国际排名比中华台北、尼泊尔和巴基斯坦还要低的、世界排名第173位的超级足球弱国,也让中国国奥队耗尽力气。最后一战对马来西亚,中国队必须死磕才能保证获得第二名的出线权。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