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乒乓球训练:强队“蹭练”让人“眼热”

2010年11月1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张子扬)随着亚运会乒乓球赛的日益临近,各国运动员也加紧进入赛场热身训练的频率,球台一度显得相当紧张。尽管只是训练,但仍有不少有趣的瞬间频现:“蹭练”、“探测”、“避练”,比赛还未开战,就可以嗅出球员们对比赛态度和对对手的关注度。

  下午训练时间在5点40开始,中华台北队率先进场训练,原本规定90分钟的练习时间,直到晚上7点20还不愿意离开,庄智渊与队友劲爆对拉,足足“磨了”十五分钟才停手,让本应轮到中国女队的训练时间也延迟了十五分钟,已经脱掉外衣的郭焱和李晓霞不得不再进行身体拉伸保持热度。

  而在另一侧训练的印度男女队也玩起了“蹭台游戏”,到了结束时间仍不愿离开。新加坡男队多次向其发出友好“抗议”,“Time、Time”,印度队员半开玩笑地找场地管理者“救援”:“真得到时间了?”

  先是“蹭练”,之后便是对强队的“探测”,除了停止训练的中华台北、印度,在另外一个训练馆热身的中国澳门、马来西亚也跑到球场外围观看中国、新加坡等强队的练习。

  与其他队伍训练时略感紧张相比,中国队的训练氛围稍显轻松,队员们在训练之余还半开着玩笑,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时不时进行着技术细节的指点。没有女单任务的丁宁和刘诗雯练起了中远台对拉,让围观的外国男选手发出感叹:“女子的力量缘何如此强悍!”

  从晚间的训练课上可以看出,几支强队并没有呈现太多“细腻”的技术环节,多以近、中远台的对拉以及发球、接发球抢攻训练,让在一旁观看的外国运动员稍显“失望”。

  此次亚运会被外界誉为一次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练兵,其中在女子方面有不少“冒火花”的看点将吸引人们的眼球,如中国和新加坡女队之间可能出现的巅峰对决,从未染指过亚运金牌的新加坡队在出征前就提出了夺冠的口号,而正在成熟的日本女队也可能给卫冕冠军中国队制造麻烦;在女单方面由李晓霞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双保险能够经得起新加坡冯天薇等名将的“检验”,让人期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