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国奥梦游之后是绝杀

2010年11月11日 08:3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后时刻完成绝地反击,主人公胜利大逃亡,这样的情节在美国大片中常有,不过在中国足球的比赛中不常有。因为在过去,被绝杀的往往是中国足球。昨晚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也体验了一次逆转对手的狂喜,依靠吴曦在补时阶段远射破门,国奥队以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

  开场第5分钟的丢球一下将首战惨败的国奥队推向了悬崖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巴尔托夫任意球攻门击中人墙,皮球变线后落在西多连科的脚下,后者面对中国队门将张世昌低射破门,1比0!坐在教练席上的孙卫瞬间面色凝重,要知道国奥队如果此战再败,出线将岌岌可危。在顶住了对手随后的几波冲击后,国奥队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不过却只开花不结果。第17分钟,买提江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半场补时阶段,李凯头球攻门,皮球再度击中横梁!现场的球迷一阵欢呼,一阵惋惜,大家都在跟着国奥空欢喜,而孙卫的心却始终悬着无处安放,他的手心早已冒汗。

  下半场国奥继续发动猛攻,第51分钟王选宏错过绝佳的扳平比分机会,面对门将将球打高。此后,孙卫继续调兵遣将,用首战日本队时的前锋吕文君换下了王选宏。经过漫长的等待,第83分钟国奥队终于破门。吕文君接买提江传中飞身头球,1比1!进球后的吕文君面对球迷跪地十多秒。补时阶段更加精彩,张远和李凯的射门先后击中立柱和横梁!第93分钟,吴曦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禁区前一脚抽射破门,2比1,国奥完成绝杀!国奥队的队员们喜极而泣。

  赛后,主教练孙卫像是从鬼门关上转了一圈回来似的,大汗淋漓,说话也显得很激动。“对手非常坚强,感谢队员90分钟没有放弃,通过这场比赛,我想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国奥队。”在提前结束的同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0轻取马来西亚队获得两连胜。中国队目前与马来西亚同积3分。小组末轮中国队将对阵马来西亚队,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