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筹备获高度评价:定将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10年11月11日 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第16届亚运会将正式开幕。广州,这座誉满中外的美丽“花城”早已经准备好了,她张开自己的怀抱,热情拥抱来自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几天来,记者探访亚运城的运动员村国际区、主新闻中心和媒体村,走访外国代表团成员、亚奥理事会官员和外国媒体。所到之处,随处可见外国朋友们开心的微笑;所访之人,也无不听到他们对羊城的赞美和对广州筹备亚运工作的高度评价。

  外国代表团:对组委会深表敬意

  昨天上午,约旦体育代表团在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副团长对广州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鲜花簇拥的城市”,“太神奇了,这个城市里到处都可以见到似锦的鲜花,广州‘花城’的名字真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约旦代表团创造了1金3银4铜的历史最佳成绩,他们期待在广州这个“神奇”的城市取得更加神奇的成绩。

  日本代表团大部队前天下午抵达运动员村并入住。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1965年就到过广州,当时他作为日本文化交流使节团的一员赴北京交流,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并合影留念。他告诉记者,当时中日之间还没有航空线路,自己和团友们只好先飞到香港,然后经广州赴京。他当时对广州的印象是“特别干净”。这份美好的情感记忆在广州亚运会临近时愈加浓烈,“我要对亚组委做的卓越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亚奥理事会:东道主会交满意答卷

  作为亚奥理事会主要官员之一,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全程见证了广州从申亚到筹备的过程。“广州亚运会毫无疑问将对亚洲作出重大贡献。”穆萨拉姆说,“现在广州的环境与6年前我来的时候比已大不一样了,这就是亚运会在积极层面的附加值,因为这些成就,我们有理由为亚洲体育大家庭感到骄傲。”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对广州亚运会的一流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辛格的第一次亚运会记忆,定格在1958年的东京亚运会,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偎依在父亲身边的孩子。回忆起东京亚运以来亚运会的沿革变迁,辛格感慨万千,“今天的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亚洲,投向广州,相信此次亚运,广州乃至亚洲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外国媒体:期待给广州打满分

  韩国《东亚日报》记者李承键和他的另一位同事金晟圭都曾经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新闻报道工作,但都是第一次来广州。在热情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打前站的金晟圭很顺利地入住了媒体村,并开始了在主新闻中心租用空间的正常工作,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品尝媒体村附近的中国美食。

  李承键有个给媒体接待工作“打分”的习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打了满分10分。“我觉得照这样的形势发展,广州亚运会结束后我也一定打10分!”(记者/李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