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基斯坦总统期待广州亚运会成功精彩

2010年11月11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0日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巴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相信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将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精彩,这次盛会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国家、地区间的友谊与和谐。

  应中国邀请,扎尔达里将于12日专程出席亚运会的开幕式,这将是他2008年担任巴总统以来的第六次访华。谈及对中国的感受,他说,每一次到中国就像回家一样,中国人民热情友好,中国文化灿烂多姿,每一次访问都是温馨的旅程。

  这也将是扎尔达里担任总统以来第二次访问广州。2009年8月,他曾到广州实地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扎尔达里说,亚运会将为亚洲和世界了解广州创造机会,相信经过精心准备,这一次再到广州,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美好印象。

  扎尔达里说,他最喜欢马球和壁球,其中壁球连同板球、曲棍球和拳击都是巴基斯坦的夺牌项目。扎尔达里期待巴基斯坦代表团在此次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并认为中巴间的特殊友谊能够为获得好成绩创造良好的氛围。

  扎尔达里说,中巴友好体现在双方长期的互助之中。今年巴基斯坦遭受严重洪水灾害,中国在自身受灾的同时,对巴给予及时慷慨援助,中国正在为巴灾区的恢复和重建贡献力量。

  明年将是中巴建交60周年,扎尔达里表示,巴中友谊薪火传承,青年一代的责任义不容辞。他认为,亚运会不只是体育盛会,同时是亚洲各国各地区青年交流的平台。相互交流能够增进彼此的理解与好感,这也是体育盛会的魅力所在。 (记者牟宗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